【实用读书心得】 绿野仙踪读后感
我读了《绿野仙踪》这本书后,我收获到了许多知识。比如说:朋友之间要相互团结友爱、遇到困难要想办法、还有很多值得学习的知识。
在这本书里我印象最深的故事是这本书第一个故事:旋风来了,主要讲了,小姑娘多萝西和叔叔亨利,婶婶艾姆住在美国卡萨斯州的中部。叔叔亨利是农民。他们住在一间小小的木屋子里。因为当地经常发生旋风,所以叔叔很是烦恼,多萝西有小狗托托的陪伴。有一天叔叔站在阳台上,多萝西抱着小狗托托,站在他们的家门口,望着天空那朵朵白云和蓝蓝天空,婶婶正在认真的洗盘子。忽然,从南方的高空中,传来尖锐的笑声,蓝蓝的天空突然变成了灰色的天空。多萝西和叔叔还有婶婶,的眼神慢悠悠的转到了那个恐怖的笑声的方向。叔叔突然意识到旋风来了。旋风来的那个方向广阔的大草原的草坪,一上一下像大海的波浪波涛汹涌。婶婶尖叫道:“多萝西,快一点旋风来了,赶紧躲到地洞去。”多萝西抱着的托托从多萝西的怀里跳下来钻到了床下,多萝西赶紧去追她,艾姆婶婶钻到了又黑又小的地洞里,多萝西抱起来托托到了房子的中央准备下地洞的时候,到这个时候房子就开始上升了。多萝西抱着托托也跟着上升起来了。多萝西和托托站在屋子里,多萝西慢慢躺下托托也慢慢躺下,多萝西感觉就像睡在摇篮里的婴儿。多萝西和托托缓慢的闭上了眼睛,他们睡着了。
在这个故事里,我明白了:遇到困难不要着急,要想办法才能解决问题。
[读后感范文] 《绿野仙踪》读书心得(篇一)
暑假里,我无意的发现了《绿野仙踪》这本书,它讲述了善良美丽小姑娘多萝
茜在澳芝国的奇遇。
故事里的人物有:纯真善良,富有爱心,坚持不懈的多萝茜;沉着,温柔,不自信的稻草人;坚强,不怕挫折的铁皮樵夫;勇敢,爱帮助他人,胆小的狮子;善良美丽的北方女巫和南方女巫;邪恶丑陋的东方女巫和西方女巫………
这个充满趣味和幻想的故事讲的是:多萝茜和亨利叔叔、爱姆婶婶,还有小狗托托居住在堪萨斯大草原上。突如其来的
龙卷风把多萝茜和小狗托托刮到了一个陌生而又神奇的澳芝国里,多萝茜在寻找回家的路上,先是遇上了没有脑子的稻草人,之后遇到了没有心的铁皮樵夫和胆小的狮子,为了实现各自的心愿,踏上了旅程。在路上他们遇到了种种困难,但是在他们互相帮助,团结友爱,毫不气馁的努力下,让他们在路途中不知不觉克服了自身的弱点,不断成长,最终都如愿以偿的满足了自己的愿望。
看完这个故事后,我喜欢上了多萝茜,同时也被她不畏艰险的精神,与同伴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优秀品质感动了。在澳芝国这个陌生的地方,她始终坚持着回家的希望,并且每次遇到麻烦和困难的时候,都会表现出坚强的意志。她不是任人欺凌,而是想办法应对。我想,如果是我在这个陌生的地方,会像多萝茜这样勇敢,这样乐观吗?可能我会六神无主不知所措,更别想坚持着回家的欲望。多萝茜那么的自信坚强,而我却经常在困难面前退缩,我要把她当做我的榜样,在我害怕,没信心时,想想多萝茜,就一定会变得坚强的!
在这个故事中,我还学到了友谊的重要性。当朋友陷入困境时,一定要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帮朋友走出困境。我相信如果多萝茜没有稻草人、铁皮樵夫、狮子这些好朋友的帮助,也不能顺利回到家乡。我也要向他们学习,有困难的时候,和同学们团结一致,互相帮助。
《绿野仙踪》告诉我们;要坚持自己的梦想,不轻言放弃。团结一致,互相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