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每个人都在朝着自己的目标出发。在向着目标出发的道路上也会遇到大大小小的困难,当你战胜这一个个困难后,你就会懂得许多道理。”这是出自《绿野仙踪》的一句名言,这句话对我来说是一个激励。
《绿野仙踪》是美国作家莱曼·弗兰克·鲍姆编写的童话故事。虽然内容天马行空,但是写得合情合理,无懈可击。当你打开这本书,就像来到了宇宙黑洞,一下子给你吸了进去;又仿佛进入了童话世界,直接融入了这个故事。
这本书之所以吸引我,不仅是因为它生动有趣,还有那从故事里散发出的正能量。
故事的主人翁是一个名叫多萝西的小女孩,她特别机智勇敢。当贫困的堪萨斯州吹起狂风把多萝西带到了奥兹国,尽管这里比她的家乡好,但她怎么也不想待在这儿。她想回家,可是她又不敢,怕找不到回家的路,就在她无助的时候遇到了三个可爱的小伙伴:有想要聪明头脑的稻草人,有希望能获得一颗真诚心的铁皮人和想要勇气的狮子。他们三个是来奥兹国寻找魔法师奥兹,帮他们实现各自的愿望的。于是他们四个小伙伴结伴而行,一起找到了魔法师,奥兹给他们各自施展了所谓的魔法,告诉他们都能实现自己的愿望了。
稻草人从此觉得自己特别的聪明,能想出别人想不出的好办法;铁皮人比谁都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狮子更是勇气可嘉,成了草原之王;多萝西凭着自己的坚强与勇敢,战胜了一切困难,回到了自己的家乡。
其实多萝西、稻草人、铁皮人、狮子并不缺他们所需要的东西,伟大的“魔法师”奥兹也并没有魔法,只是给他们的心里灌输了“自信”而已。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无论遇到多大困难,都不要忘记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其实我们面对一些觉得不可能完成的事情时,不是自己没有能力,只是缺乏自信。不要害怕困难,躲避困难,当我们正视它时,会发现自己不是那么无能。再次感谢《绿野仙踪》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给我带来了这么多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