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绿野仙踪》这本书后,我收获到了许多知识。比如说:朋友之间要相互团结友爱、遇到困难要想办法、还有很多值得学习的知识。
在这本书里我印象最深的故事是这本书第一个故事:旋风来了,主要讲了,小姑娘多萝西和叔叔亨利,婶婶艾姆住在美国卡萨斯州的中部。叔叔亨利是农民。他们住在一间小小的木屋子里。因为当地经常发生旋风,所以叔叔很是烦恼,多萝西有小狗托托的陪伴。有一天叔叔站在阳台上,多萝西抱着小狗托托,站在他们的家门口,望着天空那朵朵白云和蓝蓝天空,婶婶正在认真的洗盘子。忽然,从南方的高空中,传来尖锐的笑声,蓝蓝的天空突然变成了灰色的天空。多萝西和叔叔还有婶婶,的眼神慢悠悠的转到了那个恐怖的笑声的方向。叔叔突然意识到旋风来了。旋风来的那个方向广阔的大草原的草坪,一上一下像大海的波浪波涛汹涌。婶婶尖叫道:“多萝西,快一点旋风来了,赶紧躲到地洞去。”多萝西抱着的托托从多萝西的怀里跳下来钻到了床下,多萝西赶紧去追她,艾姆婶婶钻到了又黑又小的地洞里,多萝西抱起来托托到了房子的中央准备下地洞的时候,到这个时候房子就开始上升了。多萝西抱着托托也跟着上升起来了。多萝西和托托站在屋子里,多萝西慢慢躺下托托也慢慢躺下,多萝西感觉就像睡在摇篮里的婴儿。多萝西和托托缓慢的闭上了眼睛,他们睡着了。
在这个故事里,我明白了:遇到困难不要着急,要想办法才能解决问题。
多萝西和她的艾姆婶婶、享利叔叔住在堪萨斯的大草原上。突然有一天,两股强大的力量把她们住的房子吹倒了芒奇金人的国度里,多萝西又找到了一个想要得到脑子的稻草人,它也要去找奥兹要一个大脑,接着她(它)们又遇到了一只胆小的狮子,狮子也想让奥兹给它一些胆量。接着,她(它)们就踏上了寻找奥兹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