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又读了一遍《绿野仙踪》。书中,主人公多萝茜有一种思念家乡的品质,使我非常感动。
《绿野仙踪》讲的是多萝茜和她心爱的小狗托托被一阵突如其来的龙卷风吹到了一个叫奥芝的国度。为了回到家乡堪萨斯州,她只好去求助在翡翠城里的奥芝大王。在去翡翠城的路途中,她先后遇到了没脑子的稻草人,没心脏的铁皮人,没胆量的胆小狮。他们结伴而行,互相帮助,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并最终实现了各自的愿望。稻草人得到了脑子,铁皮人得到了心,胆小狮得到了胆量,多萝茜也如愿和托托回到了堪萨斯州。
《绿野仙踪》还告诉我们一个道理,那就是不管面对任何困难都不能退缩,而是付出努力去克服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