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灯火除夕夜,欢欢喜喜看春晚。这次的春晚给我们带来了各地不同的文化色彩,并且结合年文化,变得婀娜多姿。
春晚开始了,随着第一个节目——金猴闹新春的开始,各个主持人就送上了春联。为什么要送春联呢?传说是到了宋代的时候,人们便开始在桃木板上写对联,一则不失桃木镇邪的意义,二则表达自己美好心愿,三则装饰门户,以求美观。又在象征喜气吉祥的红纸上写对联,新春之际贴在门窗两边,用以表达人们祈求来年福运的美好心愿,后来便有了贴春联的习俗,主持人给我们送春联,便是希望祖国能繁荣昌盛,人民能幸福安康。
说道人民幸福安康,我不由得想起了另一个节目——走在小康路上。小康,是指为中国广大群众所享有的介于温饱和富裕之间的比较殷实的生活状态。这首歌曲唱出了国家领导对人民的热切关注,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幸福安康。
这一次春晚,少年儿童也可以大饱眼福——由tfboys、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表演的青春修炼手册改编版,可是独具匠心——各个动画穿梭其中:有喜羊羊与灰太狼、熊出没?? 虽说有动画相伴,但最让我感兴趣的还是它们——机器人舞。他们一个一个站在舞台上,翩翩起舞,比人还厉害呢!他们可以翻身,旋转,简直无所不能。看完陆地,空中的“飞机”也跟着翩翩起舞,他们一个个闪闪发光,真引人注目。
“铛!”新年的钟声敲响了。伴着这钟声,最后一个节目开始了,这也意味着猴年的春晚也将跟我们说“bye-bye”了。
在春节,有个习俗,它的名字叫做——拜年。春节拜年时,晚辈要先给长辈拜年,祝长辈人长寿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