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有感】 晚会观后感
举世瞩目的G20杭州峰会9月4日在杭州隆重召开,世界重量级人物悉数到场。古韵杭州,前沿杭州,诗意杭州喜迎四海宾朋。习总把脉世界经济,开出中国药房,提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发展理念,鼓励G20成员国开拓创新,通力合作,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合作共赢,共创人类美好未来。在G20各国领导人晚宴上习总人文、包蕴深意的讲话道出了中国人民的美好愿望,也道出世界各国人民谋求和平发展的心声。
晚上9点半,G20杭州峰会大型文艺表演《最忆是杭州》在美轮美奂的杭州夜景中惊艳亮相。《春江花月夜》,《采茶舞曲》,《美丽的爱情传说》,意境深邃引人遐思:那是在讲杭州的历时,中国的历史;那是中国文化的诗意表达;那是中国古人的天地求索,那是中国古人的热切向往!《高山流水》伯牙与子期的知音佳话寓意中国用心期许世界应和。《天鹅湖》《月光》的西湖演奏向世人证明中国不仅是世界经济支柱,也是世界文化的弄潮儿,中西合璧,经典绝伦!创新、活力、联动、包容无不蕴含其中。《我和我的祖国》《难忘茉莉花》满含深情讴歌祖国,热赞江南,美丽中国,诗意杭州,百般留恋是杭州!音乐世界友谊的桥梁,世界文化的桥梁。结尾《欢乐颂》洒脱奔放,斗志昂扬,寄寓国人梦想,寄寓世界梦想。只要大家携手共进,定能创造人类新辉煌!整台晚会结构紧促,动静相宜,色彩绚烂,底蕴丰厚,寓意深远,美轮美奂。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相拥,古雅与时尚兼容,人类愿景——最诗意最浪漫最中国化的表达。
明月千里共婵娟,衷心的祝愿我们的世界远离战争,远离罪恶。衷心的祝愿我们的世界越来越美好!
[观后有感系列]中国十大人物晚会观后感(篇一)
星期一上午第一节课,整个六年级都被安排到电教室去观看“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中的三个。
在三个感人肺腑的故事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第二个人物。他名叫刘伟,是一个从重重困境中不断走出阴影找回自我的年轻人。在他七八岁那年,有一次,在玩耍时,他不慎被高压电线电晕了过去,尽管经过了数日的抢救,他依然失去了他的双臂。从此,他的生活就不能自理了,可虽然这样,小刘伟并没有放弃希望,他努力地练习用脚去做别人用手做的事。终于有一天,他的脚几乎和正常人的手一样灵活了。这时,刘伟又开始了体育锻炼。首先,他挑战的是游泳。每天,他都会背着个浮板,风里来雨里去地练习。虽然他在那些残疾人里受的伤是最大的,但他因为努力,游得比任何人都好。就在他快要成功的时候,灾难又降临到了他的身上——他得了一种病,这种病让他不得不向体育告别。在精神和肉体的巨大折磨下,刘炜仍没有灰心,他又开始了他的钢琴之旅。一眨眼,许多年过去了。他用脚弹琴的技术也有了极大的提高,还过了七级。现在,他的事被众人知道并认可,他就成了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站在了耀眼的舞台上。
看完这段视频,我不禁对刘伟充满了钦佩之情。他失去了双手,还那么坚强、那么勇敢地迎接新的生活。他不像一般人,遇到一点困难就止步,即使天塌下来,他也是挺直腰杆顶着。他天生有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这使他虽然失去了双手,却能像普通人一样做事,甚至做得更好。在他的人生道路上,成功似乎是个遥不可及的梦,可他却凭着他的不懈努力,他那份坚定不移的心,一步一个脚印地登上了那属于他的巅峰。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应该像他那样,永不停歇,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只要那样,再高远的遥不可及的梦想也会成为现实!
让刘伟成为一颗耀眼、灿烂的北极星,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