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蛙作文
今天是小青蛙的生日。小青蛙准备了好多好多的好吃的,等着他的好朋友——乌龟,来和他一起过生日。可是,小青蛙等了很久很久,小乌龟都没有了。于是,小青蛙看钟表,可是钟表早就坏了,小青蛙心想:“小乌龟是不是被人打翻了,爬不起来了?”小青蛙只好继续等。等啊等啊,可是还不见小乌龟的影子,于是小青蛙决定出去寻找小乌龟。但是小青蛙始终没有找到小乌龟,小青蛙只好无奈地回了家。
眼看着好吃的饭菜渐渐变凉了,小青蛙早已饥肠辘辘了,就在这时突然门外传来“咚,咚,咚”急促地敲门声,小青蛙心想:“哎呀!一定是小乌龟来啦!”于是他连忙跑去开门。果然,他看到了小乌龟。小青蛙问小乌龟:“小乌龟,你怎么才来啊?去哪儿了?”小乌龟气喘吁吁地说:“我刚才去了商店,花了半天时间给你买生日礼物。”说着,小乌龟把礼物拿出来递给小青蛙。小青蛙小心翼翼地把礼物打开,哇!居然是一个漂亮的小钟表。小青蛙说:“谢谢你的礼物,小乌龟,我很喜欢!”于是,两个好朋友开始分享香甜的美食了。
人类总是害怕孤独,所以人们决定过群居生活,但是就像所有的群居生物一样,每个人在这个群体中都扮演着一个角色。
生活就是几台戏。从家到学校,从一个地点到另一个地点,我们每个人都匆忙的在剧组中穿梭,变幻着角色。你可以相信冥冥中有那么一个导演,当然,你更有可能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导演,所以你决定着你在什么时间出现在什么地点,你决定着自己要做什么事,说什么话。
这一切都看起来很容易,每一部戏都很有秩序。你作为自己的导演,无论在哪个剧组,无论什么时候你都知道怎么演,你都知道自己是干什么的。但有时生活会突然换了个编剧,就像本来按着剧情发展这节公修课你应该背单词,以便于下节课和英语老师对戏时演一个完成作业的好学生,但编剧一换,公修就变成了语文课。不过一个好演员,即使剧情转变,也能把握自己的角色,并且用精湛的演技把剧情反转。就像你可以用课间的空闲以及高度集中的注意力背下单词,然后下节课和英语老师把本来的戏演好。
随着在戏台上经验逐渐增加,我们会渐渐走进更多的剧组,会适应新的妆容造型,会面对更多的布景。我们不再局限于狭小的故乡,而是到更广阔的外面的世界去探索,去提升。不过这总是有危险的,初入新剧组,只能试镜,如果你找不准自己的角色,那么 你就会面临换角。在生活中,我们通常叫它退学、辞退、分手、离婚……上学不读书,上班不工作,恋爱不专一,成家不顾家,当你不知道自己应该干什么的时候,那么这场戏不是演砸,就是换角。
在剧组中摸爬滚打多年,有些人名不见经传,有些人不温不火,有些人则大红大紫。不过不论你是小明星还是大腕,在一部戏里都要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就像是如来佛祖再厉害,《西游记》里他也就跑个龙套;在你家这个剧组里,你就是主角,国家主席来了,也不过是个配角。当然,你到别的剧组,或许你也只是个配角。
有人说:“人生如戏,全靠演技。”要我说,人生如戏,不过不靠演技,靠的是找到人物感觉。无论在生活中面对何种境况,步入任何新环境,成为何种身份的人,我们都不能忘记自己是干什么的,要知道自己做什么事说什么话。
人生如戏,找对人物感觉,你就能让生活比偶像剧精彩,比抗战剧英勇,比都市剧纷繁,比青春剧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