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名字叫《雾都孤儿》,这本书的内容深深地把我吸引住了。
这本书主要写了主人公奥利弗?退斯特是出生在救贫院中的孤儿,他在救贫院的寄养所里被养育了9年,然后被送到办丧事的棺材店里当学徒。他无法忍受这里的不公和虐待,便往伦敦跑,不料落入贼巢之中,后来他巧遇父亲生前好友布朗罗先生,经一番周折后,奥利弗成功夺回父亲遗产。最后,布朗罗先生收奥利弗为养子,教会奥利弗知识和做人的道理。最终,奥利弗有了很高的成就。
读完了这本书我的感受是,现在我的生活太好了,吃喝不愁,而且冬暖夏凉,如果我和奥利弗相比的话,我一定比不过他。但是奥利弗小小年纪,居然遭遇这么多挫折,而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并夺回父亲遗产,实在让我敬佩!既然,我们现在的生活这么好,所以更不能浪费时间,为了我美好的明天,让我们一起努力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