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小学优秀文章:大自然的启示wps版
大自然给了我们许多启示。比如,人们从青蛙身上得到启示,发明了电子蛙眼;从蝙蝠身上得到启示,发明了雷达
苍蝇,是让人讨厌的昆虫,一提到这两个字,就感到恶心。可是,令人没有想到的是,科学家发现苍蝇的眼睛能看见三百六十度的景象,于是,科学家根据苍蝇的眼睛,发明了全景照相机。他可以把每一个细微的动作记录下来。苍蝇让人惊讶它给人类的生活带来了方便。
其实,我也得到过大自然的启示。一天,我放学回家,发现家里没人,就在楼道里的窗户旁站着,我眼前一闪,一个棕色的影子在墙上快速的移动,仔细凑近一看,原来那个影子是一只棕色的壁虎,在墙上爬来爬去。这时,我想:壁虎是怎样在墙上爬的呢难道壁虎的脚跟章鱼一样有吸盘,不对,那壁虎爬不了那么快呀。
我一进家门,就跑到电脑前,开始查阅资料。原来,壁虎的脚并没有吸盘,而是壁虎的脚上有钩子。壁虎的脚上,有被微细纤毛覆盖的鳞片,壁虎的脚上有无数的呈钩子状的微细纤毛,它就能抓住墙上的微细的突起物,轻而易举的爬上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