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观松子的一生,的确是坎坷苦涩的,可是所有的结果背后,都不仅仅因为她的“命”不好,更多的原因其实还是要归咎于她自身。
每一件事对松子来说,明明都有更好的选择,可是她的性格缺陷却让她一次次地误入歧途,最终万劫不复。松子的家庭成长环境让她比常人更渴望得到认可、渴望被爱,然而我以为这并不构成她堕落的理由。为了保住自己的名声,面对校长的猥亵行为,她不敢站出来揭发,而是选择沉默;为了所谓的“爱”,她不愿离开常常对她施暴的彻也身边,而是选择继续忍受,甚至听从了他的话,去面试土耳其浴女;而面对小野寺的几句甜言蜜语,她又忘了在冈野身上栽的跟头。ZUowEn101.coM
松子是个努力的人,做什么事都力求最好,学生时代成绩名列前茅、在土耳其浴女店当上了头牌,甚至在监狱里也不断升级成为仅有的几个发艺师,她做什么似乎都能做好,明明可以成为一个普通人里的佼佼者,可是对于爱的极度渴求却让她常常做出一些令人难以理解的行为,她总在别人身上寻找爱,可是她却忘了,真正的爱要靠自己,而不是一味地依赖他人的给予。
【实用读书心得】 《温暖我一生的冰灯》读书心得壹篇
今天,我读了一篇故事,名叫《温暖我一生的冰灯》。
故事中说一个小孩8岁那年春节,执意要父亲做个灯笼,而且不要纸糊的,要透亮的,玻璃罩的那种。他父亲没钱买玻璃,街上的废玻璃也不合适,为了满足孩子的心愿,他就寻思着做个冰灯。他把水冻了一个晚上,忍着寒冷熬夜做着。当那小孩醒来时才发现父亲每打磨一阵就把双手捂在脖子上暖和一会儿。父亲正是用他的体温在融化那块冰呀!这孩子把头往被子里一扎,一合眼,两颗豌豆大的泪水就洇进棉絮里。
那年春节,他提着父亲给他做的冰灯和小伙伴们玩得很痛快。后来没几天,它就化了,化成了一片水。但那灯却一直亮在他心里,温暖他一生。
是呀!母爱是神圣的,父爱有何尝不是伟大的。父爱往往是平淡的,平淡的几乎使你想不起父亲曾经为你做过什么刻骨铭心的事,但就在这平淡中,却融入了父亲的至纯无私的爱,融入了父亲的理想和期盼。父爱如山,在你成长的路上,用他宽厚的肩膀不时给你撑出一片片晴朗的天空。
读书心得收藏: 少年pi的奇幻漂流读书心得如何写
《少年Pi的奇幻漂流》讲述的是关于冒险、希望、奇迹、生存和信心。读完这本书后,我了解了什么是精神力量,什么是信仰,什么是神。
《少年Pi的奇幻漂流》这本书主要内容是主人公派的父亲经营着一个动物园,使得他从小就很了解动物的习性。在后来举家迁往加拿大时,在船上他们遇见一位残忍成性的法国厨师,与他们同船的还有动物园里的一些动物,因为父亲打算把它们趁机以高价卖掉。然而货船中途沉没,派的家人全部遇难。Pi和救生艇被船上掉落的斑马砸进海里,他侥幸落在救生艇的舱盖布上得以生存,于是,他开始了在海上漂泊227天的历程,与他同时处在救生艇中的,除了那只断了一条腿的斑马外,还有一只鬣狗、一只猩猩以及一只重450磅的成年孟加拉虎,由于海关官员的失误,这只孟加拉虎注册了一个正儿八经的绅士的名字:理查德帕克。在救生艇上的最初三天,鬣狗咬死了受伤的斑马和猩猩,理查德帕克咬死了鬣狗,并将他们吃掉。接着,17岁的少年Pi海上生存的故事,就是如何对付理查德帕克的故事。少年Pi和理查德帕克互相为敌,却又互相依赖,最后他们经历了重重考验,通过了缺水、缺少食物、狂风暴雨、病魔等困难,终于生存了下来,然而,少年的伴侣,那只孟加拉虎,却头也不回地走了。整个故事十分精彩,让我深深地感觉到主人公的聪明、勇敢、坚强。
读完这本书后,我的感触很深。无论从什么方面来看,本书都是一部奇特的小说。它是一个扣人心弦的历险故事,一个关于人类在宇宙中的位置的寓言,一部引人入胜的超小说。机智使它更有活力,恐怖为它增添了趣味,它是一位不同寻常的天才的作品。其实,在每一个人的心底,都有一个理查德帕克。他会在危难的时候,咆哮出柙,眈眈向人,却又与人相依为命。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是一本十分精彩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