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狼总是奸诈、狡猾的代名词。在这本书中,却被聪明的代表。在优胜劣汰的自然环境中,狼作为食肉动物,只能变得残忍、奸诈。这是大自然的法则。
陈阵原本以为可以好好抚养小狼,接近小狼。没想到,热爱自由的小狼却以死相拼,小狼最后还是死了,但它却给陈阵留下太多太多的印象。小狼智慧又愚蠢凶猛又温顺让陈阵念念不忘。
优胜劣汰使狼只留下精英,当年蒙古铁骑横扫天下,就是与狼对战而培训出来的,相比之下,我们的华夏文明是否过于懦弱?
精选阅读
[读书心得模板]狼王梦读书心得其七
被誉为“动物小说”的沈石溪,写了多部有关于动物的小说,在我记忆中,最深刻的就是《狼王梦》,这本书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母狼紫岚为了完成公狼黑桑当上狼王的遗愿,将希望寄托到下一代的身上,经过一系列的训练,三只小狼相继死去,最后,她也为了狼孙的安全,与金雕同归于尽。而实际上,又有哪个母亲想让自己的孩子受到伤害呢?可是,也为了让孩子变强,她又不得不严格的要求孩子,让他早日明白:在激烈的竟争中,胜者总是很少,若没有过人的绝技,是根本无法在社会上立足。
在我们人类眼中,狼是-的,冷酷的,无情的。在狼的世界中,弱肉强食,才是生存法则。现在,父母都精心呵护孩子,不让孩子受到伤害,许多孩子都成了“温室花朵”,长大了他们怎么在社会中展示才能,怎样才能在社会中立足。
教你写读书心得: 狼国女王读书心得其七
在我们人类社会中舍己救人的事件经常发生,但你听说过狼群中舍己救狼的故事吗?沈石溪叔叔撰写的《狼国女王》,带我进入了一个狼群的世界中,经历了一系列的惊险、感人的故事……
在大自然中昆虫是以雌性为王,但在哺乳动物中都是以雄性为王,但这本书写的是:一只母狼当狼王这是为什么呢?原来狼王盔盔为了种族的存亡与一只孟加拉虎搏斗。可是它低估了老虎的实力被老虎咬死。就在狼群即将崩溃的情况下紫葡萄挺身而出跳下悬崖捕杀了一只梅花鹿。后来紫葡萄被老母狼朵朵菊推上王位,成为了新一届的狼王。波未平一波又起,在一次捕猎中大公狼黑三为了它不被野猪咬伤而不幸陷进沼泽,其他的狼看着危机四伏的沼泽心中害怕,萌生退意,不敢去救黑三。狼王紫葡萄却坚持要救黑三。
紫葡萄用它的尾巴使劲全身力气将黑三拔出沼泽。我想:世界上没有狼王会用自己的尾巴去拯救一只陷进沼泽的大公狼,但紫葡萄做了,并成功救起了大公狼黑三,紫葡萄太了不起了。在我的印象中,狼是一种卑鄙与邪恶的动物,在这只母狼身上我看到了人性的光芒,在同伴陷入绝境的时候每人都要舍己为人,舍己救人,母狼紫葡萄虽然是一只狼,但她的行为是高尚的,值得我们学习。
狼王紫葡萄作为一只母狼,更是一头战狼。它带领狼群冲进耗牛群捕杀小牛,展现出它的勇猛与坚持。它用它的智慧与魄力带领着帕雅丁狼群遇度过一次又一次危机,我被它深深折服了!
《狼王梦》小学生读书心得wps版
有一匹母狼,名叫紫岚,它有一个伴侣,叫黑桑。黑桑想当狼王,但是黑桑在紫岚未生下小狼崽前就死了。紫岚就把这个梦想寄托在了自己的孩子身上。紫岚生下了四只狼崽,三只公,一只母。三只公狼崽无一例外地全死在大自然残酷的竞争中:黑仔被凶恶的金雕吞食了;蓝魂儿死在了冰冷的捕兽夹下;双毛被狼王洛嘎尖利的狼爪撕碎了。随着三只狼崽的死亡,紫岚的心碎了,梦想也化成了泡影。它只剩下一只宝贝狼崽,但是一只木狼——媚媚。媚媚狠心地把紫岚赶出了家。不久,媚媚怀孕了,紫岚那已化成泡影的梦想又在心中燃烧了起来。为了保护自己的梦想,它与金雕搏斗,踏上了死亡之路。读完了这个故事,我十分感慨。为了一个梦想与希望搏斗,虽然紫岚最终斗不过命运,使自己的孩子牺牲了,只增添了些难以抚平的伤痛。可是,为了一个茫茫的梦想,使自己的心肝宝贝惨死,值不值?明知斗不过命运,斗不过现实,这一切,又是何苦呢?不过,明知斗不过命运还要斗只要有一线生机,就坚持不懈,绝对不放弃,这一点,值得我们支学习。
这本书,蕴含了许多道理,只要细细品味,就能从中获得知识。
读书心得收藏: 《没有尾巴的狼》读书心得其七
《没有尾巴的狼》这本书说了一条被火烧没了尾巴的狼在猎人的小木屋里发现了一条美丽的狐狸尾巴,于是狼的身上,就有了一条尾巴,从此不再叫狼,改叫狼狐。狼在狐狸尾巴的挑唆下,胡作非为,干了许多坏事,也遭到了许多报应。狐狸尾巴没有给狼得胜后带来幸福,带来快乐,反而使他的罪恶感日益加重。狼最终舍弃了美丽的尾巴,回到田野,开始了他的新生活。
读完这篇故事后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就如这条没有尾巴的狼一样,丧失良知,比失去一条尾巴更加可怕,更告诉我们自身有错并不可怕,而可怕的事是发现不了自身的错误或知错不改才生真正可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