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使家乡穿上了新装,让大地焕发了生机。柳枝发出了嫩黄的芽儿,在春阿姨的不停摇晃下逐渐长大。他不停的挥着纤手,告诉小鱼,春天来了,出来看看吧。春风招呼着娇燕和小鸟,来吧,让我们共同编制春的美景,一起谱写春的赞歌。他又连忙唤醒了小草,小草也尽显自己的风采,和百花妹妹跳起了优美的舞蹈。青蛙毫不示弱的吹起了最响亮的喇叭,百灵鸟为春天吹起了号角。竹林中,春笋也赶忙钻出泥土,加入这百花争艳的盛会,为使春天更加美丽,正使出自己的劲头快速成长。山上的各种树木,看到这美好的情景,也忍不住很快换上新装,尽情地向春光展现自己勃勃生机。
在乡间长满青草的小路上,在弯曲的垂柳如荫的小河堤岸上,脱去沉重冬装的少年,活蹦乱跳的跑来跑去。只要不上学,就会去田间看农民伯伯怎样耕耘,怎样播种,还要看看蜜蜂在百花丛中花中穿来穿去,他们就像菜花丛中的蝴蝶,一会儿东一会儿西,少有停留。
当春雨绵绵时,家乡就像童话中的仙境。细雨如丝,虽有寒意,却令人尽情享受着柔情蜜意,不愿离弃。云雾似轻纱,在山脚山间山顶穿梭徘徊,新建的美丽的村庄在云雾中时隐时现,胜过仙境。
再看山坡上,采茶姑娘们一边唱着优美的山歌,一边忙着采摘嫩绿的春茶。这情景为家乡增添了一道更加亮丽的风景。歌声响山冈,茶香飘四方。家乡的美景随着清香的茶叶传遍祖国各地,纯朴勤劳的家乡人民的美德,更随着茶叶传遍大江南北。
我爱你,家乡。我爱家乡的春景,我爱家乡的劳动人民。更爱家乡着翻天覆地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