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是一部古典名著小说,它讲述了从东汉末年时期到晋朝统一之间发生的一系列故事,书中有上百种人物,无数的军事谋略,它写的庸王献帝的刘禅,英勇的吕布,无能的袁绍,袁术,刘表,刘璋,气量狭隘的周瑜,脸厚的鲁肃,勇者张飞,许褚,典韦等人物,其中我最喜欢诸葛亮,因为他聪明伶俐,是杰出的军师,发明家,给刘备打了很多胜仗。
还有一个关羽,他虽然是一个习武之人,他也是有智慧的一个人,他降汉不降曹,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古城斩车冉,蔡阳,他忠于他哥哥刘备,也是一个忠义之士,他在华容道放走了曹操,这样的英雄好汉,怎样不让我读的热血沸腾。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