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喜欢上的,是小学校同班的高个子男生,他成绩很好,让人艳羡,怎么那么好嘛,所以自己暗暗加劲,要和他一较短长。他亦时常跟一大帮男生窃窃讲我,编着我的各种顺口溜,一帮人在狭窄的教学楼走道上,齐声把那当歌唱:”嫂嫂、嫂嫂、穿的红袄袄“,令我又气又恼。
后来,小学上完了,我记得在心里,与他最后的决绝是在毕业典礼之后的那次大扫除结束时。我拿好我的东西,很黯然的,背好书包,心中很空洞,没有一丝光亮与色彩。我说我们要分开了,他将远离我所有的空间了,我们以后将很少见面了。正想着时,他拿了一个大拖把朝我唬过来,我一笑,转过身头也不回地走了。
其实,那一刹那,我是那么的不舍胜于他。
几年后,我们小学同学聚会,晚会上,我唱了那首琼瑶的《聚散两依依》。那个调子,直到今天,都是极爱的。我知道,其实我的不舍还有很多。小学时期,是我最不知愁滋味的时候。我的成绩很好,我的老师疼爱我,我长得像个洋娃娃,几乎班里所有的人都对我很好,我是班里的中心,我在乎的人也很在乎我。
所以我真正不舍的,其实是年幼时的无忧无虑。后来不同了,我开始有自觉,开始发现自己的贫乏,开始警醒其实自己缺乏一个小孩最原始的拥有。我病、我痛、我挣扎、我自闭。我甚至想放弃自己的生命。长夜痛哭,几成梦魇。
[写作借鉴] 我是一只小蜜蜂的优秀文章精选
嗡嗡嗡,嗡嗡嗡。我是一只勤劳的小蜜蜂。我每天早出晚归,不仅可以让人们喝上香甜可口的蜂蜜,还可以为花儿姐姐和油菜花哥哥传播花粉呢!
虽然我的外表长得有点儿丑陋,但我是勤劳的代言人呢。我毛绒绒的身子上有金色般的条纹,大大的脑袋里隐藏着许多智慧哩。我的嗅觉可灵了,一下子就可以知道哪里有花朵姐姐,我的臀部上还有一把锋利的“救命刀”,这把刀子我是不会轻易使用的,遵循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原则。
我们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父亲(雄峰)生命比较短,母亲(蜂王)身体偏大,几乎丧失了飞行能力,所以母亲一直为我们操持家务。我们这个大家庭还有三到五万个小姐妹。虽然我们人口众多,但是,我们是一个团结、勤劳、无私奉献的家族。
说我们团结,可不是吹出来的。有一次,有一个人来参观我们的家庭,这时候,一个热情的小妹妹飞到了他的脸上,这个人就开始与小妹妹干仗,小妹妹吓坏了,急忙使用了自己的“救命刀”,最后不幸地离开了我们。我们勃然大怒,一起开始攻击那个人,为小妹妹报仇雪恨。还有一次,邻村的姐妹飞到了我们的家族,我们不管三七二十一把它赶了出去,还耀武扬威地摇了摇头,仿佛在说:“团结就是力量。”
又有人说我们勤劳,无私奉献,可真是名不虚传。我们每天起得比鸡早,干得比牛多。活到老干到老,都是为人类服务的。每当主人来取蜂蜜时,我们都会乖乖地让开。看着主人拿着卖了蜂蜜的钱,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时,我们姐妹们就心满意足了。在我们辛勤的努力下,还可以使得农民伯伯的油菜籽和向日葵增产几倍。
不知不觉,太阳又落山了,我们也该下班回家了。我们要向蜜蜂老前辈学习,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我们就是团结、勤劳、无私奉献的小蜜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