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是无形的,没有人能说出它是什么样的;亲情是无偿的,没有人会让你为此付出钱物;亲情是无价的,世上没有什么事物的价格比得上它;亲情是无私的,世上没有东西比它更能牺牲自己;亲情是朦胧的,你感到它老是若隐若现。”
我在单亲家庭中长大,从小跟爸爸一起糊口,所以亲情对我而言,大多都是和爸爸的感情。
爸爸微胖、矮小、光头。好像有点不修边幅,寻常穿的不太讲究。自我感觉良好,特别是语文方面,偶尔写一些文章,然后自己赏识。也常常跟我说一些文学方面的事,我的语文成绩不错,实在也是从小耳濡目染的结果。
说到成绩,爸爸实在对我要求挺高,但不太正视,这样说可能不正确,总之,就是和其他同龄人父母不一样。他不会逼着我去写功课,甚至有时老师叫家长监视背诵课文并签字,就直接签了,对我很信任。由于我也是个胖子,他还会常常把我赶出去,让我闲逛,划定多少小时内不准回家。
爸爸常常说出一些看似清淡,却把我打动的落泪。
他曾在我们吃饭的时候开玩笑说我们是相依为命,我固然鼻头一酸,眼泪溢出,却也强笑这说:“别说的这么惨嘛。”然后趴下头,眼泪掉落到碗里,却没看到爸爸的表情。还有一次,他晚上要加班,不回来了,给我打电话,最后说了一句:“儿子乖哈,明天回来给你炒回锅肉。”继而就是一段开朗的大笑。可不知为什么我那不争气的眼泪又来了,有时强笑,然后马上挂掉电话,趴在床上嚎啕大哭。
我一直在想,亲情是这样吗?让人暖了心窝,又湿了眼眶。不管怎样,我享受这样的亲情,但愿亲情这东西,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