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热闹的大街上闲逛。
在一家超市外的暗影里,悄悄地站着一个希奇的人,他的衣服很是破旧,但又很干净;头发有点乱而长,但又梳理得蛮整洁的;双眼看人有点慌乱,但又挺精神的。他的手上拿着一把小提琴,脚下放着一只鞋盒,盒子里零星地放着几张纸币。哦,原来是个乞丐呀!
可能是刚出来乞讨,他还有点不好意思,不像其他乞丐那样伸手索讨。我不由得对他有了一丝好感,尽自己的小小能力帮他一把。我走到他身前,往纸盒里放了一张10元的纸币,然后回头就走。哪知他在我身后急切地喊道:“等等……”
岂非是给少了?可我只剩下5元了,算了,要不好事做到底,全给他得了。我转过身取出钱,他更急了:“不,不,我不能白要你的钱,请让我为你吹奏一曲,表达我的谢意。”
于是他开始专注地吹奏起来,柔美的旋律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一曲奏完,他满意而又感触道:“我不是乞丐,不能白要别人的钱,我要靠自己的挣钱。”说完,他递给我5元。这时,我才他旁边还有一张纸,上面写着:“一曲五元!”wWW.ZuOWEN101.cOm
原来我了他。看看他,我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我也要做一个自食其力的人!
编辑推荐
【写作参考】 小学生优秀文章精选一篇
在我的眼里,东莞是最美丽的城市。
东莞市位于广东省中南部,它的面积46.5平方公里,人口有上百万人。这里人杰地灵,环境十分舒适优雅,水产资源十分丰富,是著名的“鱼米之乡”和“水果之乡”,这里有久负盛名的“岭南佳果”,荔枝、香蕉、菠萝、木瓜等驰名中外,是广东著名的经济作物产地。
在我眼中,东莞不仅有可口的水果,这里的人也很好。有一次在放学的路上,因为我忘了拉书包的拉链,书散落到了地上,但我一直没有发觉。走了一段路,我感觉到书包越来越轻,才发现书已经掉了一大半。我赶紧往回跑,只见一个年老的大爷抱着几本书气喘吁吁地朝我跑来,笑着对我说:“小朋友啊!以后做事要细心一点,要把书包拉链拉好啊!”我感动极了,问:“请问你叫什么名字?”他假装很轻松地对我说:“做好事不留名,这点小事算什么啊?”然后,他把书塞到我的书包里,又替我拉好了拉链,拍了拍我的肩膀就走了。我一时激动,竟忘了说谢谢,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我不禁顿生敬佩之情。
有一个星期天,爸爸带我去游观音山,一路上,风景十分优美,各种花卉争奇斗艳,绿油油的小草向我招手,小鸟在树上欢快地唱着歌……,我们怀着愉快的心情向山顶爬去。可是,由于准备不足,我们忘了带水,而附近又没有水卖,渴得我叫苦连天,不时用舌头舔舔干裂的嘴唇,不知该如何是好。正在发愁之际,旁边一位阿姨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拿着一瓶水走过来和蔼地对我说:“你们是不是没带水呀?这瓶给你!”我当时非常激动,就赶紧掏钱给这位好心的阿姨,但她拒绝了,微笑着说:“不用钱,我带了太多水,正愁喝不完,你正好帮我减负呢?”不容我答应,便以极快的速度把水塞到我手中就转身走了。但后来我发现她并没有带太多水,而是把唯一的一瓶给了我。我捧着这瓶水,久久凝视着它,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这就是东莞。不仅城市美,人更美。东莞人乐于助人,不求回报。正是因为有了像他们这样的人,才让我有了一个良好的环境健康成长。
我爱我的家乡----东莞!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把明天的东莞变得更美好!
写作范本: 高中优秀文章(一篇)
将思念放生,将记忆珍藏,我们一味的成长,但却仍固执的扛起担当。——题记
何为担当,只是当我们置身于社会现实,违背自己本性时,触摸不到的一片净土;只是当我们小小年纪,快乐稚嫩地向前奔跑时,遥不可及的终点。褪去童稚,摒弃单纯;当门前老树下的脚印越变越深,肩膀扛得动那累累责任时,踏歌行,人未停,凄风苦雨、天昏地暗,我成长了,奶奶却到下了。
在充斥着浓烈药水味的病房里,在白的彻骨白的痛心的病床前,只看见奶奶骨瘦如柴,一个玻璃制的药瓶悬挂在上空,药管里的药水时常作响——滴答滴答,直滴到奶奶苍黄的手背上鼓起的静脉血管。她满头白发,年迈苍老的脸上时常微微抽搐,炎热的夏天里盖着厚厚的棉被,却也只感到一丝丝热度。
我好想避开,但这一切直刺入眼瞳。眼前的这一切让我的天空塌了,我无所适从,泪水一滴一滴滴在白的刺眼的床单上,留下淡淡的痕,我埋头痛哭着,心被撕扯开来,扯得好痛。
曾经,她总是牵着我的手徜徉在大街小巷,用她坚实的臂膀护我成长,总是给人以幸福的背影;她很爱我,总是用她瘦小的手肘抱我,我很幸福。但不知从何时起,这一切都没了,她再也没有力气教育我、牵着我、抱着我;再也没有力气给我讲故事。她不再陪着我了,想到这里,我泣不成声。
我轻轻扶起眼睛微张的奶奶,打盆热水,轻轻拭去那眼角的白色分泌物和脸上已老去的死皮。尔后的几个星期,我在医院、学校见回走,用我还未成熟的肩膀扛起了责任,但始终不能如我所愿……
那个早上,天空没有了太阳,奶奶无力的抬起手,嘴里说不出一句话,只是从她那微张的眼瞳里看出了些许信赖与寄托。这时,车在不断地往家赶,全车人失声痛哭,而我,现在已没有了泪水,心情哀痛,不能自已。
接下来这几天,我也向老师请了假,静静守候着躺在冰棺里安详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