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小学生优秀作文600字:空盒子
在我的抽屉里放着一个十分美丽的盒子。它的外壳儿是淡紫色的,有两条黄绿相间的绸子打成个蝴蝶结,缠在上面。打开盒盖,里面却是空空的。这是怎么回事呢?说到这,我总会脸红,想起那件不光彩的事。
放学回到家,我轻轻地走进门,偷偷地往厨房里一瞥,只见妈妈正在切菜,准备晚餐,无论动作还是神态,都没有要教训我的意思。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下来。
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说:“妈妈在你生日时,送给你一个外表十分精致可里面却是空空的盒子,你很伤心,是不是?而你上次交给老师的作业……难道不像这个盒子吗?”
[评]标题好。“空盒子”给人一种神秘感,具有很强的悬念效果。同时,从题目即可看出,此文取材也很新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