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们猜猜是什么日子?对!没错今天是大年三十,家家户户都贴上春联,还在门上贴上了福字,对了大家要记住福字要倒着贴。接下来,我给大家介绍介绍我是怎么过春节的?
大年初二,我早早地起来和妈妈去走亲戚。我到了七大姑家给七大姑拜年。我说:“七大姑新年好”接着我给七大姑唱了一首歌!
新年好呀!新年好呀!
祝福大家新年好呀!
我们唱歌,我们跳舞。
祝福大家新年好!
我猜这首歌大家都听过,我和七大姑边唱边跳,七大姑给了我一个大红包。我和妈妈去下一家的路上,我打开七大姑给我的红包,一看是二百元,我高兴的装在我的小包里。
第二家是八大姨家,我同样也给八大姨唱新年快乐歌,八大姨开心极了!我说:“八大姨新年快乐。”八大姨也给了我一个特大的红包,你们猜猜是多少钱?对,没错是一千块钱!我开心的蹦了起来……
接下来,我回家数了数红包一共二千零五十块钱。妈妈说:“该包饺子啦!”我说!:“好的,我去叫奶奶,我们一起包饺子喽!”奶奶其实早早的把面和好了,揉成一团团小面团。妈妈调饺子馅,我负责包饺子,奶奶擀面皮!奶奶把面团切成小球的形状,再把它按平,然后搓成面皮,面皮里面稍微厚点,外面薄。面皮擀成后,把调好的馅放进去。妈妈调的白菜猪肉,我最喜欢吃的馅!妈妈把饺子用的料放进馅里,调好之后我们开始包饺子喽!不一会,包了好多!我们开始煮饺子吃,吃完饺子。爸爸陪我们放烟花,烟花早就买好了,差不多花了二百元!放完烟花,我们全家一块放孔明灯。今年过年,我过得很快乐!
这就是新年的一天,你们也快分享分享你们的春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