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校园,但我更喜欢校园里的桂花树。桂花树就在校园的一角,默默地凝视着我们。清晨迎接我们高兴奋兴地走进校园,下战书悄悄的欢送我们离开。
春天,桂花树的枝条抽出点点嫩芽,娇嫩无比,就像刚出生的小宝宝。慢慢的,在阳光雨露的润泽津润下,嫩叶越来越绿了。阵阵轻风下,树叶发出沙沙的响声,和我们的读书声组成一首美妙的音乐。
炎炎夏日,是桂花树生长最旺盛的时候。绿绿的树冠遮住了阳光,我们在桂花树的树荫下嬉戏打闹,开心的玩着闹着,桂花树就像慈爱的老师一样呵护着我们。
桂花树最锦绣的时候要数秋天了。大约在中秋前后,在你不留意间,桂花树就会换上黄绿相间的衣服。一粒粒黄色的小花夹在树叶之间,披发发着奇异的香味。据说桂花可以香飘十里,每当开花时,你还没走进校园,远远的就有一股清香扑鼻而来。闭上眼睛深深吸上几口吻,这香气就会沁入你的五脏六腑。
桂花树啊,我爱你!爱你的翠绿,爱你的清香,爱你给予别人不图回报的高尚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