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现在的学生都已从日记本里跳出来,钻进了纸信封,随着小小的邮票寄来寄去。可我,偏不。我依然恋着冷冷的日记本,恋着与心灵的交流。
X年X月X日星期X晴转阴
啊几声近乎神经质的尖叫。停电了!可我们一点也不寂寞,我们伴着摇曳的烛光开起了英语单词比赛。Tookcall啊!错了!耶!全班沸腾了起来。唱歌跳舞一时间,尖叫声,呐喊声,呼救声,真是凡所应有,无所不有。继续吧,box摁box五,四,三,二,一。丁冬。答不出来?哈哈,罚!大家都很兴奋,也很紧张,就怕自己答不出来。回到家,我的激动还没缓过来。于是,没等兴奋的弦松下来,我就前言不搭后语地讲了起来。想不到,妈妈并没有想象中的惊喜,只问了一句:作业做完了吗?我的脑子象刚被洗了一样,一片空白。一场冷水当头泼下来,大脑当场死机。唉,爱得过深的父母啊,你们永远只了解我们一半。
X年X月X日星期X
小雨转晴不知从何时起,外面下起了蒙蒙细雨。淅沥,淅沥我的烦恼也和这绵延不断的雨丝一样缠缠绵绵,没有尽头。早上,我和她闹别扭了。原因很简单,一言不和,意见不同罢了。我们俩都是很倔的人,谁也不肯先让步。实际上,彼此心里都很清楚,前几天,是觉的自己有道理,而后几天,便只是为了所谓的自尊,更确切点,是虚无缥缈的面子。现在,我躺在床上,什么也不想。静静地,思绪沉淀了。缠绕在耳边的淅沥声没了,雨停了。雨过,应该就会天晴了吧,但愿我的心情亦然。我打开窗户,一切都那样清晰,全然没有了疑惑和不解。既然是好友,为何谁都不肯退一步,海阔天空?困惑在花季的深秋,迷失于雨季的寒冬,我们有太多太多的疑问,就让日记为我们承载一切吧。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当我们再次翻开泛黄的书页时,会发现花季雨季也一样阳光灿烂。喜欢写信的学生们把自己的悲伤传给远方的朋友,等来的却是对方的苦恼。也许,这才是书信中唯一的真实也许,只有这样,他们才不感到寂寞。但是,对我而言,永远不会寂寞。因为,我的心正在暖暖的日记本里晒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