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日记优秀作文
今天下午,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和其他小记者一起去烈士陵园扫墓。
到了烈士陵园,我们去到默哀台前,老师让两位同学献上花圈,并且让同学们默哀一分钟。默哀过后,大家走进烈士纪念馆,纪念馆里的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了烈士们的姓名以及他们的英雄事迹,之后我们还看了烈士们的雕像、蜡像和遗物,我为烈士们的光辉事迹深深地感到骄傲与自豪。
集体参观之后,老师让我们自由参观。参观结束后,老师便让我们重新排好整齐的队伍返回了我们的校园。
放学回到家后,奶奶告诉我,我爸爸的舅公的弟弟也是一位烈士,为了保家卫国牺牲了自己的生命。真没想到我们家也有一位如此英勇的烈士啊,真自豪!在我这个年纪好好学习就是对祖国最好的敬爱,等长大了,在自己工作岗位努力奉献发光发亮,用我的力量为中华腾飞添砖加瓦!!!
[写作分享] 2022快乐的春节优秀文章壹篇
在中国各个地方都有自己过年的习俗和方式,而大连这个海滨城市也有着它自己独特的过节方式。
在大连,人们都爱热闹,在劳动公园里张灯结彩。一般腊八节开始年的序幕就算拉开了,我和家人到市场上采购年货,真是一片热闹的景象,市场上的人摩肩接踵人来人往,小贩子朗朗上口的叫卖声让你不由自主的停下脚步聆听,也是一种享受!今年的腊八节天气有些寒冷,但是热情的大连人们并没有因为天气的寒冷而停下购置年货的脚步,每个人都热情洋溢奔走着,讨价还价声不绝于耳,我跟在家人后面走走停停,边看边乐,心里的喜悦之情难以用语言来表达,我想每个人都像我似的,快乐着,幸福着!
腊八,家家户户是要做腊八粥的和泡腊八蒜,一早起来,爷爷在厨房忙着做腊八粥,我和家人开始剥蒜制作腊八蒜。整个房间里瞬间飘满了腊八粥的香气,诱人香味绵延好久!
腊月二十九,各大商场年货爆满,人也爆满,喜气洋洋的歌曲响遍每个商场,所以这应该算是除夕夜的大彩排了,有些回家过节的人早早关闭的自己的店铺,还有些不能回家过年的打工的人们由于各种原因不能回家,对他们来说是个遗憾,但是在大连过年也算是稍稍弥补了他们心里的缺憾,毕竟大连过年是比较热闹的!
年味越来越浓,家家户户开始要贴对联了,说来也奇怪,贴上对联后立刻有了过年的气氛,红红的对联,吉祥的对子,看着就让人舒心,让人兴奋,年真的要来了!
腊月三十,也就是大年除夕了,这天早上开始就要忙活年夜饭了,毕竟是比较隆重的一顿饭,所以各家各户都是早早就开始准备了,家家都是肉味飘香,分不清是自己家还是邻居家的香气,反正鼻子在任何地方都能闻见飘香的饭菜味道。夜晚渐渐来临,年也拉开了序幕,好戏刚刚开始,小孩子们都到大街上放自己购买心仪已久的小鞭炮和烟花,这个夜晚是属于烟花的夜晚,五颜六色的烟花在空中绽放,站在高处,眼睛都不知道该往哪个地方看哪个烟花,因为都是那么漂亮,那么绚丽。配着家家户户门前的大红灯笼,整个滨城也成了烟花和火红灯笼的世界。小孩子们放完鞭炮一般就回家了,因为丰富的年夜饭吸引着小孩子们肚子里的馋虫,联欢晚会开始的时候,各种各样的美食大餐就要开始了,美食美酒飘香,欢乐声交杯声响遍各个大街小巷,这就预示着年已经开始啦!
正月十五,又名元宵节,也称上元节,这一天,大连大街小巷挂满了各式各样的彩灯,让人能看花了眼睛。这一天,家家户户也要吃元宵的,因为元宵象征着团团圆圆,欢乐美满!
转眼,十五过去了,也就预示着年要过去了。大连一切都恢复到以前的样子了,上班的上学的,都各就各位啦!
年和快乐是一样的,总是悄悄地离开,但是也会悄悄地再回来,这就是大连的春节!我爱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