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日记优秀作文
与《日记》相识,无所谓奇遇。
最先吸引我的是小欧和刚子那极幽默极自然极智慧的对话,【“丫头,怎么这么半天才接电话?”“我的嗓子有点哑,“睡过站了!”“那你是不是得谢我这个闹钟及时吵醒你!”“是,百分之二百五的感谢!”】它不仅逗乐了我久已麻木了的笑神经,它还会让人由衷地忘却一切地从心底里漾出笑声。这种真实的话语响在耳边,活灵活现如早春枯野里盎然青葱的一丛花草,肆意的挥洒着清香的味道,真真是爽人心脾!
开篇刚子的爷们特性就淋漓尽致的展露无遗。这种型男,该是多少女孩向往而又迷恋的,可遇不可求。人就是这样,现实中的遗憾,往往需要构筑一方“桃源”来平衡,来安慰,来寄托精神的渴望。又一块磁石攫住了我的心。
另外,小杰也有故事。好端端的孩子怎么就进去了?文中说:,小杰一切为了我才走到这一步,到底之前发生了什么?这诸多的问号拧成了巨大的引擎,促使我继续前行……
过年了,小欧回家了,暂时离开了刚子。对我来说,这是多么似曾相识的情形。这种共振引起了我某种情绪的发酵。我深深明白,当一脉情感融入灵魂深处时,自己便也羽化成一只风筝,无论走到天涯海角,都能感受到那一线的牵引,心儿飘忽,无以着陆。此时,我已感觉离小欧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接下来,开始和小欧一块分享情人节刚子的浪漫,照顾小欧时刚子细腻,还有恒久不变的刚子的粗犷和幽默……
就这样伴着日升日落,置身炊烟袅袅,我的脑海已随着人物的言谈举止,不由自主的变换着与之相和的臆想情境。当小欧和刚子躺在床上私语时,我看到了那张铺展着紫罗兰色的软式皮床,两个硕大的洁白的枕头靠住了两人的脊背,早晨的阳光被米白色带点花的落地窗帘筛柔了风骨,绸缎般温软的填满了整个房间。墙角一蓬天竺葵兀自挥洒着葱绿……
我看到了刚子的“霸道”,猎豹一般疾驰而来,又电掣而去,刚子的古铜色皮衣和爷们范儿的板寸与这坐骑真个是天设一对,地造一双——绝配,连车屁股后面卷起的那股烟尘也透着一种不羁的嚣张。
我看到了小欧和娟子工作的地方,不大,简易。刷了清漆的办公桌,挂着几把老式的带鼻锁,斑驳的红漆下难掩时日的老迈。原汁原味的木茬白,虽难与豪奢相提并论,但却是一处适合安栖一颗在风尘中久已碌碌的心灵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