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像清风,像方糖,像暖阳。在生活中,偶尔会穿插一些人或事,或让你十分厌恶,或让你无法忘记。再回想起来时,却是一道特别而绚丽的风景,嘴角也会扬起一抹特别的微笑。
夏天的雨娃娃调皮得很。它们好奇这窗内的景象,便想尽一切办法闯进来。它们不停地捶打着玻璃,声嘶力竭地狂吼着。我蜷缩在沙发上,心不在焉地调换着电视频道。雨声愈来愈烈,愈来愈响,敲乱了我的每根心弦,敲散了我的每缕倦意。在“万般折磨”下,我最终只能“缴械投降”,拽着沉重的书包推门而出。
刚一出门,我便顿生后悔之意,雨水和狂风毫不留情地向我打来。但都已经出来,没有办法,我只好顶着风雨向前迈出步伐。可就在这时,一个没留神,我便连人带包一同摔了个“狗啃泥”。我艰难地爬起来,一边抱怨,一边拍去身上的泥沙。刚要抬腿走时,却无意间看见旁边报刊亭的老板娘扶着桌子向外探了探身子,摇了摇头又坐了回去,然后微笑着望向我。她的这一举动让我心中顿生怒意,朝她狠狠瞪了一眼后便头也不回地向学校跑去。
“叮铃铃……叮铃铃”……“终于熬到了下课。”我伸了个懒腰喊道。走出校门,丝丝缕缕的暖阳照射在我身上,让我的坏心情顿时烟消云散。可地上堆积的雨水却不得不让我十分小心地走着。
又来到了之前摔跤的地方,我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脚步,想赶紧避开那家报刊亭,可越想什么越没什么。只听耳畔传来一阵声音:“小妹妹,你等一等。”我立即停住了脚步。回转头,看见了之前的老板娘,便极不耐烦地问道:“干什么啊?”“这是你的语文书吗?”我惊讶地立即翻开书包检查,发现的确是我的语文书。因着之前的怨气,我很不情愿地走上前去,一把夺回书。刚转身准备离开时,却愣住了,我发现她竟然没有双腿……刹那间,我全明白了,泪水顿时浸满了眼眶。我知道,那是感动的泪水,也是羞愧的泪水……我于是回转身,恭恭敬敬地向她鞠了个躬,并在她耳旁小声地说了句谢谢。
她不是不想起来帮忙,而是根本起不来帮忙。她的微笑是对我的鼓励,并非嘲讽。后来,每次上下学经过那家报刊亭,我总要给那位阿姨一个大大的微笑。
这世上除了简单的微笑,还有一种特别的微笑,只有善良、大度、宽容的人才能够给予她的美,明白她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