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太狼被慢羊羊给抓住了,红太狼带着小灰灰怒气冲冲地去找慢羊羊要人。
红太狼牵着小灰灰的手来到了羊村,站在铁门外大喊:“快还我老公来!”小灰灰呆呆地望着红太狼,一会儿后,他“明白”了,便也叫了声:“还我老公来!”众羊聚到了门口,听他那么一说,便都哈哈大笑起来。红太狼恼羞成怒,又大喊到:“小羊们,快还来,不然,我就叫你们尝尝平底锅的味道!”说着,她便像变戏法一样变出六个平底锅,分别插在两边。正当要“发射”时,稚嫩的童声冒了出来:“小羊们,快还来,不然……”说着,他仔细瞅了瞅他妈妈手中的平底锅,长长的柄,圆圆的“头”。他眼睛一亮,拿出了六个苹果和六根香蕉,分别把一根香蕉和一个苹果插在了一起,变成了一个小狼版的“平底锅”。母子俩还真配合的好,竟同时发了“平底锅”。只听“呯呯呯”的三声。小灰灰的“平底锅”和红太狼的“平底锅”撞在了一起,一齐落到了地上。红太狼的计划被年幼无知的小灰灰给搅乱了。
小羊们笑得个个捂着肚子在地上打滚,这可彻底把红太狼激怒了,她弯着腰,低着头,喘着粗气。一声叫唤,把能为自己出力的表兄弟都叫了过来,正要进攻,小灰灰也将自己的表兄弟姐妹都叫了过——突然,响起了无数声亲切的问候,原来,这些都是父女,父子关系,爸爸们拉着孩子们的手回了家。
小灰灰突然哭了,他知道爸爸不在自己身边而别的兄弟姐妹都有浓浓的父爱守候在身边。小羊们也不再笑了,将灰太狼领了过来。小灰灰和红太狼赶紧跑了过去,小羊们按下了那的按钮,解除了羊村内的防狼装置,小灰灰也按了红色按钮。“不!”一家三口被弹回了家。
虽然经历了一些磨难,但一家三口总算团聚了,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