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袜子皮皮》这本童话书,是我有始以来读过的最有趣、最可笑的一部童话书。
主人公皮皮的穿戴、梳妆和我们普通人来比,真是有着天地之别啊!就拿她的连衣裙和长袜子来说吧,连衣裙呢,是皮皮自己缝的,本来想做成蓝色的,可后来蓝布不够,她就得这儿缝一块红布,那儿缝一块红布。还有她的长袜子,比一般的袜子要长上好几倍。假如我们大家在日常糊口中碰到像皮皮这样穿戴的人的话,我们都会觉得很有趣、很搞笑。
皮皮不但不和我们一样,而且他力大超人,可以举起一匹马,可以教训凶狠的强盗,还可以轻而易举把鲨鱼抛到远处……从这几个例子中,我最佩服皮皮可以教训凶狠的强盗了,假如大家都像皮皮一样力大超人,那我们的糊口中就不会有强盗来欺负我们了,固然我这样想,但在我们的现实糊口中,这不可能实现,但是我们假如都有正义感的话,那我们不就和皮皮一样力大了吗?
皮皮最让我敬佩的是她的糊口能够完全自理和他的身体非常强壮。皮皮假如和我来比的话,那我就差得太远了。我在糊口中需要爸爸妈妈来帮忙,就连脱衣服也要妈妈帮我脱。我的身体也和皮皮一样,皮皮的身体壮得像一匹马,而我的身体就虚弱得像小宝宝。
自从我读了《长袜子皮皮》这一本童话书以后,我就下了一个决心:以后一定要像皮皮一样,糊口自理、身体强壮!
我怀着十分崇敬而又激动的心情读完了红岩这本书。这是一部中国军事文学名著,它描写了众多革命英雄。许云峰英雄英勇斗敌,舍己为人;江姐受尽酷刑,坚贞不屈。。。所有这一切展现在我眼前,那是多么让人激动、崇敬、悲愤、感叹的画面。
最令我难忘的是许云峰将要被特务匪徒密裁的那段描写;死亡,对于一个革命者是多么无用的威胁。他神色自諾地蹒跚着移动脚步,抱着锈蚀的铁镣,不再回顾镐立
两旁的特务,径直跨向石阶,向敞开的地窖铁门走去。面对着步步逼近的特务匪徒朗声命令道;走,前面带路。没有表现出丝毫的害怕,坚定革命信念,即使海枯石烂、天崩地裂也不会动摇。
我要感谢《红岩》,它为我树立了榜样,它使我对人生价值有了崭新的理解,它促使我成为一个英勇坚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