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笑猫日记》有感的感悟
我经常看《笑猫日记》,这本书的系列一共有十二本。我最喜爱的书是:新出的《球球老老鼠》。
里面有会笑的笑猫、漂亮的杜真子、调皮的马小跳、生活了几千万年的万年龟、一只长得像泰迪熊的贵宾犬、一只漂亮的法国贵宾犬菲娜、一只性格很好的京巴狗地包天,还有从一只普通的老鼠,变成一个球球的老老鼠,也是这本书的主角。
这本书主要写了:老老鼠救了黑旋风,献出了自己的尾巴,被万年龟吹了一口仙气,变成了球球老老鼠。可是,到了夏天老老鼠变回了原形,因为它做了亏心事。当它不经意做了几件好事后,它又变回了球球老老鼠,它可开心啦!因为它又可以和笑猫的三儿子,他最喜欢的猫:三宝,在一起玩了!而小猫们又多了几位好朋友,它们就是泰迪熊贵宾犬生下的三只小狗,这真令人开心呀!可是好景不长,有几个坏人想要捉泰迪熊贵宾犬的孩子,球球老老鼠急中生计,为它们解危了。可是不幸的是,老老鼠被坏人踢了一脚,又变回原形了。
我很佩服老老鼠的急中生计,就是因为这样,泰迪熊贵宾犬的孩子才没有被坏人抢去。但是最后,它却变回了原形,这是多么令人伤心的事呀!希望,我也能像老老鼠一样无意中做的事变成好事,那该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