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猫日记》是一个系列,这个系列里面有温暖,有悲伤,有不完美的结局,也有完美的结局。
如果说《小白的选择》是完美的结局的话,而这本青蛙合唱团则是一本让你自行想象的、半开放式结局。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在一个没有月亮也没有星星的夜晚,几千只青蛙排着长队浩浩荡荡的来到翠湖公园。原来,这是一个来自乡下的青蛙合唱团。青蛙团长忧伤的告诉笑猫,越来越严重的环境污染,让他们在乡下再也活不下去了。流落他乡的青蛙们,每天辛勤的为城里的人们消灭苍蝇和蚊子,可是人类可怕的贪欲,让青蛙们厄运连连。在笑猫和球球老老鼠的带领下,青蛙们来到苹果公园,来到美食街,用激昂的歌声表达他们的愤怒。之后又经历了几件大事,青蛙们最终选择离开了翠湖公园,最后到达了一个大水库。但大水库发生了爆炸,至于到底青蛙们生活在哪里,谁都不知道。
看完简介后,你是否与我一个想法?一个赞成人类是贪婪的想法。我知道每个人都有贪念,但也都是有良知的,就比如:青蛙们在苹果广场上用激昂的歌声表达他们的愤怒,之后大部分人都不再抓青蛙了,甚至对青蛙有了感激之情,因为他们帮助自己捕捉蚊子和苍蝇。
在这本书里,也有描写笑猫的忠诚,这里的忠诚不是对主人的忠诚,而是对朋友的忠诚。当蛙坚强被那两个人抓走时,笑猫第一时间就去救蛙坚强,不带一丝犹豫,笑猫被那两个人打到重伤昏迷。这时马小跳一行人赶了过来救了蛙坚强,而球球老老鼠则救了笑猫。
这本书中有笑点、有泪点、有亲情、有爱情、也有嘲讽。所以,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不要再让这些“森林保卫者”抗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