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青青的水,蓝蓝的天,绿绿的草,远处还传来清脆的笛声,那是牧童悠扬的旋律。
——题记
自然有春天,人生也有春季。
当春天来临时,万物复苏,到处生机勃勃;生命的春季来临时,生命中的花草也复活了,它们会把心田装饰得如花园般美丽。
我的春天是他给的。
5岁之前我不懂什么叫父爱,5岁之后他让我懂得父爱是呵护是包容是教导——生父给了我身体,他丰富了我的灵魂。
我叫他爸爸,尽管他跟我没有丝毫的血缘关系;他不是我的生父,只是我的养父,但他对我的关爱却胜过我的生父。
小时候,伙伴们都被自己的父亲捧在手中,放在肩上,而我却只有羡慕的份。生父常常把我弃置在一边,高兴时也会逗我开心,不高兴时理都不理我,我就像他打发无聊时间的一个玩具。但养父不同,他从来都把我放在第一位,没有血缘关系的哥哥也不计较什么,相反,哥哥也很疼我,这让我感到了家庭的温暖。
养父是那么宽容我,可他并不溺爱我,因为他知道,即便是补偿,也要有分寸。当我做错事时,他总是耐心细致地给我讲道理,从不劈头盖脸地训斥我。养父的教导,既让我沐浴了春风般的温暖,又让我找到了前进的方向。
5岁之前,我误入了不该体验的秋季,虽然秋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但我只感到了秋的肃杀,其余什么都没有得到。5岁之后,我终于迎来了人生的春季,春季里的我,快乐得如春光中随风摇摆的小草。
我将拿什么来感谢你,我的养父!
小草感谢春天,用青翠装点世界;我感谢养父,让生命的花园斑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