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和爸爸妈妈一起玩。
爸爸说:“你去找两条绳索来,我们来玩个游戏吧!”爸爸说得很当真,我就相信了。
我找来两条绳索,爸爸拿过我手中的绳索,只见他在我的两只手腕上各套了一个圈,用绳索交叉着在他的两只手腕上各套了一个圈,这样我和爸爸的手就连在一起了,想走也走不开,要走也是拉着爸爸走。
爸爸自得地说:“我看你能不能想办法拆开来,要动脑筋哦!”
我想都没想,自认为很简朴,就自得扬扬地说:“嘿!这有什么难的呀,简朴得很那!钻一钻就可以出来了。”我在爸爸身上左钻右钻、前钻后钻、上钻下钻,不管怎么钻都还钻不出来。这时我想:“我真不该那么等闲地以为这个游戏这么简朴的,原来这个智力游戏不简朴呀!”
我终于着急地向爸爸认输“投降”了,说:“爸爸,我输了,我钻不出来。”爸爸见我这份着急的样子,就允许了告诉我方法。爸爸安慰我说:“孩子,你别着急,看我来分解这两条绳索吧!”爸爸说完,就见他拉了其中一条绳索穿过手腕的圈,再把它拉成一个圈套在手上,爸爸做完这些动作,就朝阳台方向走去,我认为爸爸要拉着我走,没想到爸爸走开一步,我拉就分开了。“哇!好神啊,爸爸真厉害!”
原来爸爸玩这个游戏是为了告诉我,凡是碰到事情,不论是大事小事,都要先思索再解决,不要着急下结论,越急事情越糟。然后爸爸还告诉我这不仅是一个智力游戏,仍是一个逃生游戏。
这一天,我不但学会了玩这个逃生游戏,还学会了一个道理:“凡是碰到事情,不论是大事小事,都要先思索再解决,不要着急下结论,越急事情越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