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我离她已整整四年了,每当听到别人自豪地谈他家乡时,我心中就涌起思乡情怀。清晨,太阳从东方刚露出头,农夫们就起床了,他们拿起锄头到田里锄草,我和小伙伴们背着书包越过桦树林,跨进校园里,拿起书本念起来。中午,我和小伙伴们回家吃饭,吃完就赶快又赶回学校上课……
如今,回忆起那痛快的时光,心中好羡慕啊,可是那永都回不来了,我已在另一个城市读书了。每到过年时,我就特别想回故乡。
在故乡有多少我的亲人?有多少我童年的欢笑?假如让我许一个愿望,我会让时间倒流,我但愿我还会像小时候那样背着书包上学校。
这个城市在变化着,那个被桦树笼罩的小村庄也在偷偷的变化着……
桦树在一天一天的减少着,也许,哪一天我回到小村庄了,可是再也看不到我梦中的小村庄,再也看不到我上学路上的桦树林了,取而代之的却是一座一座的楼房,假如哪一天我真的回到了故乡,我不要看到被桦树代替的楼房。
故乡的人们,请不要乱砍树木,否则,你们将会得到大天然的报复,假如没有树木来保护土地,这里早就成沙漠了。
我只但愿我回来时,还会看到成片的桦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