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难忘的一件事优秀作文
“噼里啪啦”听到这声音你一定会问我在干什么吧?如果知道你想知道就继续往下看吧。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我醒来时妈妈轻轻地翻开我的被子,笑眯眯地对我说:“今天你来做早饭吧。”我揉了揉还没睡醒的眼睛兴奋说:“没问题。”我立刻从床上跳起来,跑到衣橱前,拉开橱门,拿起一件衣服就往身上套。
我哼着歌走入厨房,拿出干净的小碗,把鸡蛋往碗沿上一磕,可鸡蛋黄是进了碗里,蛋清却溅了出来。我又拿了一个蛋轻轻一磕,可缝都没有,掰不开。我想:重也不行,轻也不行,这也要有技巧啊!我又磕了一下,啊,行了,我心里乐开了花。
开始煎蛋了,我现把油倒进锅里,只见锅里冒出了青烟,再把鸡蛋倒进去,只听讲“噼里啪啦”的一声,油星四溅,有几颗“金豆豆”在我身上安家了,痛得赶快往后一跳,把锅铲往旁边一丢,顿时哇哇大叫,大喊到:“我不做了……做这个荷包蛋太危险了”,这时妈妈闻声快步赶过来,看着我狼狈的样子,哭笑不得地说:“遇到一点挫折就放弃,太不应该了,这次是油放太多了,下次要吸取教训。”我听后又往前站了站,把鸡蛋翻了面,又放了点盐。
香喷喷的荷包蛋出锅了。妈妈尝了尝我做的“早餐”,轻轻地摸着我的头说:“嗯,虽然有些焦,但是对于你来说,已经很好了”。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只要坚持,就能成功。
【写作模板】难忘的一件事优秀文章怎么写
一声声叮咛的话语,是情感的流露;一句句巽与的言词,是真心的传递。亲情这条从出生起就连接人与人之间情感的细丝,我们看不见也摸不着,但它却紧紧地系着我们,陪伴我度过大风大浪、陪伴我一路披荆斩棘、陪伴我学习待人处事之道。然而,有一句话一直想说却始终深深埋藏在我的心里,怎么也说不出口。
从小到大,在挫折中成长的我,每次的失败都是妈妈陪伴着我度过难关,鼓励我站起来继续奋斗,这也让我渐渐养成“凡事依赖妈妈”的习惯,认为妈妈是万能的,于是开始对妈妈予取予求、颐指气使,但妈妈脸上总让和蔼可亲的笑容遮盖,将怒气藏在心里。但发生冲突的机会愈来愈多,妈妈对我的包容似乎已经消磨得无影无踪,浑然不知的我却依然任性的跟妈妈使性子,甚至是跟妈妈大吵大闹,这样的情节天天上演、日复一日。
直到那一次,彻彻底底地改变了我的价值观。记得那一天,爱看小说的我在学校请同学帮我买了一些课外读物,兴奋的我忘了事先跟妈妈告知就自作主张的订购了,当天回到家开心的告诉妈妈时,只见妈妈的脸色愈来愈沉、表情是越来越糟,后知后觉的我却是继续我的大放厥词,直到我惊觉气氛不对劲时,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但固执的我不顾妈妈的想法,自私的坚持己见,口气坚决地告诉妈妈我非得看这书,妈妈则是认为我在无理取闹,双方你一言我一语,事情一发不可收拾,后来妈妈大发雷霆,而我也不甘示弱地据理力争,两人针锋相对、剑拔弩张,谁也不肯让步,到最后,妈妈不悦的走进了房间,这场闹剧才暂时告一段落。就在妈妈掉头离开的那瞬间,我彷佛看见妈妈的眼神流露出一股哀伤、一丝不舍、一脸心痛,而眼角也闪烁着光,由于当时的我正在气头上,所以也只是选择摇了摇头,不再去思考这件事。
隔天一早,我担心的向老师说明整件事的来龙去脉并向老师求助解决之道,老师看着我慌张的神情,只是微微笑的问了我:“你跟妈妈吵架,当下心情如何?”,我想我明白老师要传达给我的意思,因为温热的泪水早已浸湿了我的眼眶,悲痛欲绝的我再也掩饰不住难过的心情,老师不舍地看着热泪盈眶的我,温柔地告诉我该如何与妈妈化解这场纷争,我这才发现,原来我错了。一开始是我擅自作主买了那些书,明明是我有错在先,回到家却又和妈妈大吵大闹,说出口的每一言每一语,就像是射出去的箭,不偏不倚的刺伤了妈妈的心,也伤了自己的心,现在的我就算想后悔也来不及了。
现在的我想一想才恍然大悟!原来妈妈那时眼角的闪烁,是晶莹滚烫的泪珠,后悔莫及的我自责不已,妈妈为我无怨无悔的付出,换来的不是孝顺,而是我的恶言相向,此时此刻,虽然懊悔、内疚,但是爱面子的我却迟迟拉不下脸跟妈妈道歉,到现在,这句话依然深深的埋藏在我的心底,没有丝毫露脸的机会,只希望,我能够拥有一股充满力量的勇气,帮助我让心中的真心话脱口而出。
妈妈,谢谢您从小到大给我的无尽宽容;妈妈,很抱歉我对您的回报竟是如此恶劣;妈妈,我知道对您的态度很不得宜,我只好想让您知道您是我最爱、最珍惜的家人。妈妈,在我心中有句话一直想跟您说:“妈妈,谢谢!对不起,我最爱的人永远是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