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难忘的一件事优秀作文其七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要经历许多事情,有的很快被忘记,有的会铭记终生,有的会留下难过,有的会留下感动。有一件事,虽然过去了很长时间,却至今令我记忆犹新。
那是去年的暑假,我一直在练习骑自行车,而且自认为已经骑得相当好了。一天下午,做完了作业我偷偷地拿起自行车钥匙溜出家,想自己骑车到小区的花园里玩。这可是我第一次在没有“保护”的情况下骑车呀,太刺激了。
一切都很顺利,我骑着车悠闲地在花园里兜圈,心想:骑车很简单嘛,以后我就可以自己骑车去上学,出去玩,去……正在我想得高兴的时候,突然车子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我顿时失去了重心,连人带车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我立刻想爬起来,可是一阵剧痛从胳膊和腿部传来,而且我被车子压住了,要想把车抬起来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呀。正在我着急的时候一双大手伸过来抬起了车子,原来是楼下的张爷爷。他把车子放好又马上过来把我从地上扶起来,这时我就像看见了亲人似的大哭起来。张爷爷立刻掏出手帕替我擦眼泪,还关切地问:“怎么自己一个人跑出来玩呀?快看看摔坏了没有?”他一边说一边蹲下身来查看我的伤势,这时我才看到自己的左臂和左腿都擦伤了一大片,火辣辣的疼。张爷爷抬起头说:“只是些皮外伤,没事的。我送你回家吧!”
那次幸亏碰到了张爷爷,他不仅送我回家,还替我说好话才免了我回家后的一顿“狠批”。现在想起来这件事我仍然感动于张爷爷的热心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