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夜优秀作文
静静地躺在床上,一群夜鸟从窗边飞过,从我的思绪中飞过,留下的是夜的宁静。
想去看看夜空,可夜雾挡住了我的视线,于是我只能听,用耳朵去听,去感悟夜的美妙。
夜的气息是宁静的,丝丝缕缕沁入心脾,甜甜的。
对于白昼,我多半不会去理会。只因它太粗狂,太豪放。而夜是纤细的,温柔的,永远是姗姗而来,不露痕迹。她带来了银盘似的明月,带来了闪耀的群星,带来了淡淡的云彩。
她不象白昼,用刺眼的光炫耀自己,使你睁不开眼睛。而夜用柔美的月光,轻轻的呵护你的心灵,悄悄的拂走你的疲劳,直到你完完全全地进入甜蜜的梦乡,她却仍无声无息地守候在你的身边,抚摸着你。
夜,悄悄地来,又悄悄地走,真是神龙见首不见尾。她不象白昼的来临,那样雄伟,那样气势宏大,那样壮观。它来,就想让每个人都知道,就想让每个人对它顶礼膜拜,为它接风洗尘。白昼的光,总是一下子就普照大地;而夜呢,只是用婆娑的树影、叮咚的泉鸣、呼啸的风声……一遍又一遍地,轻轻地给树木、河流、村庄以抚摸。她的动作是那样的轻柔,生怕惊着别人。
夜,用他那独特的舞姿,夜莺的歌声,使世界变得妩媚动人,产生出无数醉人的故事。她象妈妈一样,把世间万物遮蔽在自己巨大无比的褐色羽翼下;为了让辛劳一天的人们安心地休息,让相恋的人们不受干扰尽情地说悄悄话,她轻轻地把窗幔拉上……
一阵夜风袭来,神秘而又空灵。又清晰地听到夜飞的鸟儿翅膀拍击时发出的“啪啪”声,我不禁为之一动:我要是能长出双翼该多好啊!随着夜风,伴着花香,成为夜的精灵去享受夜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