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关于秋天的树叶500字文章550字
秋天是金黄色的季节,是一个充满诗意的季节,俗话说:“一叶知秋”。今天上学路上我看到了一片片金黄的树叶,我便知道秋天降临了。正是在这美好的季节老师带领我们去植物园参观了。
在植物园里最显眼的自然就是高大绿色的树木,而最高大的最突出的树就是柳树,而最高大最突出的树就是柳树。柳树的叶子相当于我们食指那样长,它的绿色令人沉迷于和沉醉于它。它的碧绿叶子像小姑娘的头发一样细长。
我一眼望去看了一棵枫树,枫树之所以被我一眼看到是因为它的颜色在众树之间格外突出。红色是一种充满激情的颜色,而枫树就是这种颜色,我不知它是喝酒喝多了,还是对秋天的来临而感到激动呢?枫树的样子十分奇特,像小手掌一样,不禁让我想起了杜甫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再往前走我便闻到了一股淡淡的清香,我顺着香味找了过去,在一棵树上找到了相同的味道,而香气是由树上那一朵朵金黄色的小花散发出的香味。我认识!我认识!这是桂花,我心里暗暗叫到。咦,旁边这棵是什么树,叶子这么大。我不知道就问前面的同学,他说:“这是琵琶树,叶子很大的。”咦,前面靠墙边还有一排银杏树呢,我跑去看了看,这银杏树叶好像还舍不得脱掉那层绿装呢!忽然刮了一阵风,银杏树“沙沙”的响着,不时还落下了些银杏树叶。这些树叶在空中翩翩起舞,最后一些树叶就叶落归根。我随手捡起一片来,这树叶像扇子一样真漂亮啊!植物园之旅结束了。
我爱这金黄而充满诗意的秋天,更爱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