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小学四年级优秀作文其一
晚上七点多的时候,聊天软件里有人通过了我的好友验证。
听到提示声,我有些纳闷,再看一下同意加我为好友的竟是一个陌生人。
这个?我什么时候添加这个人?我心里想着,也同时点开了这位新朋友的朋友圈,还没看出个所以然,他又把我拉进了一个群。
看到群的名字,我似乎有了点自己当初加他的印象。
不一会,就有朋友发出了抱团的第一课,一堂ted的演讲,演的是如此让一个女孩变勇敢,全英文演说。我的英语听力口语都不是很好,点开,不出所料,只听出皮毛。然而,演讲者,一位留着齐耳短发的中午外国女子,她的演讲力很感染人,即便听不懂,却能从她的语气,表情,动作,感受到她讲演的激情。
这是一个很棒的抱团,希望我能坚持下去,让自己有所成长!
教你写写作: 高一刘禹锡优秀文章之三
今天我们来谈刘禹锡吧!提到刘禹锡这个人,就要从他的生平来说起,刘禹锡老先生他的祖先呢是贾夫人之子也就是汉帝的老婆,这个夫人呢有一个孩子,这个孩子就叫做刘胜,刘胜呢是在中山晋王当王的,所以呢也自称为中山晋王之后,刘禹锡有一个祖先,也就是第七代老祖先叫做刘亮,这个祖先可不得了,这个祖先可是在北魏担任一个州的刺史,这个州就叫做冀州,所以也叫冀州使,当然了,还有一个身份叫做散骑侍卫。
谈完了刘禹锡的祖先后,来讲讲他的老父亲,刘禹锡的父亲叫刘储,他呢为了躲避安史之乱,迁居苏州,刘禹锡的老父亲大概呢出生在公元前772年左右的时间,他的父亲,也就是父亲的父亲,刘禹锡的爷爷和曾爷爷都是一个小官僚,刘禹锡的父亲曾经呢在江南这个地方当过官,所以这个刘禹锡的少年时代和青年时代都是在那里度过的,他很小很小的时候就被他的父亲带着学习了儒家经典和写诗作附,因为刘禹锡比较聪明和勤奋努力好学,所以刘禹锡在作诗这一块,是得到了当时比较厉害的大诗人皎然和玲侧两个人的讲解和熏陶。
在公元前790年的时候,这个时候刘禹锡差不多十九岁的样子,他便开始游学咸阳、天京,在士林中获得了很高的赞赏和表演,来到了799年的时间,刘禹锡与柳宗元同榜高中进士,并且还是同一门科目的,三年后还继续向上登入理事部士科,封太子教书,在这里定居了下来,时间来到了公元803年,杜幼以淮南节度使兼任徐思浩节度,推刘禹锡为大学书房里的掌书记,随后杜幼返回了扬州,在这期间刘禹锡代理的时间表扬颇多,数不胜数,来到了公元805年,刘禹锡调任京昭府渭南县主府,不久还迁任了监察御史,同时在任的人还有韩愈柳宗元一并在此,所以他们呢也成为了好朋友,三人结拜、交往颇多。
最后说一下刘禹锡的代表作:《陋室铭》《酬乐天初逢席上见赠》《望洞庭》等等代表作,这些作品呢都是刘禹锡这个大诗人大才子给我们后人留下的宝贵遗产,是值得我们后人反复的阅读和复习的,每一次复习和阅读都是能从其中获得到宝贵的知识,这些知识对我们现实生活都是有这极大的帮助的,至此,我要好好的感谢一下刘禹锡老先生,是你让我拥有了更高的文化底蕴,是你让我们后辈拥有更多的宝贵诗集,谢谢你,刘禹锡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