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我在亲情中成长优秀文章
当阳光射进心湖,总会泛起涟漪,一圈圈水波由远及近,我感到亲情从不曾远去,我一直在亲情中成长。
上周末,经过一晚上的忙碌,我精心设计编排的手抄报飘着墨香面世了。没想到的是,爸爸对我这份得意之作并没有给予太多溢美夸赞,却对排版的审美、内容的选取、栏目的设计提出了一大堆的问题和建议,我对爸爸总是拿曾经当过老师的经历来对我的作业指手画脚不屑一顾,认为他对我近乎苛刻的要求是鸡蛋里挑骨头——没事找事,画蛇添足——多此一举,他唠唠叨叨的教导我一句也没听进去,气呼呼地抱头睡觉了。
“咳……咳……”不知睡了多久,我突然被一声声激烈的咳嗽声惊醒。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惊讶地发现台灯下,一个佝偻的身躯伏在临窗的书桌前,时而陷入凝思,时而查找资料,时而奋笔疾书……我定睛一看,才发现那竟是爸爸!原来他正加班加点给我修改明天要上交的呢!也许是夜色的映衬,我感到爸爸的肤色变黑了,原本有些发福的脸庞消瘦了许多,头发似蓬草般贴在头上,在灯光的投射下散着黑色、白色、半黄色……像一把打乱的五色线,额头的皱纹在灯光下清晰可见。瞬间,爸爸的背影似披上一道金光,又似一尊塑像,让我须仰视才见。让我到脑海中不禁浮现出了一幕幕与爸爸在一起的情景……
初一时,我数学考得不好,爸爸上学放学的路上不厌其烦地给我讲学习方法,讲他上学时的刻苦经历,鼓励我树立信心,才使我的数学成绩如芝麻开花——节节高。爸爸原来不擅长做饭,为了我按时吃好饭,他早上五点多就起床变着花样做早饭,亲自盛好端到我的面前;爸爸对我每天的作业检查极为严格,无论再晚,他总要把我作业存在的问题和注意的地方一一列出……
想起晚上我和爸爸赌气的一幕,我内心愧疚极了,顿时鼻子一酸,我极力忍住不让自己的眼泪落下来。原来我一直不理解爸爸,那份浓浓的亲情一直萦绕在我的身边!
第二天早上,爸爸不到五点半便喊我起床,要我按老师要求把修改的誊写一遍,我很听话地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当我看到纸上被爸爸写满密密麻麻的红字时,心中充满了感激,感受到了爸爸那份浓的化不开的爱。
窗外,绿意萌动,风吹过树叶,哗哗地吹得我心中一阵轻快,让我感到亲情给我带来的丝丝温暖……
感恩父母,让我在亲情中幸福快乐的成长!
教你写写作: 初一优秀文章大全
我独自徘徊在回家的路上,心里感到无比得压抑。
微风吹过,路边的蒲公英随风而起,如小伞,飘飘悠悠;如精灵,自由自在。我向往蒲公英,准确地说我是向往这种毫无拘束的自由。
小时候的我们渴望长大,可是长大后的我们怀念童年。他们都说,正值花季的我们青春向上;他们都说,正值花季的我们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可是他们可曾知道,正值花季的我们有别样的烦恼。父母给我们压力,老师给我们压力,同学给我们压力,早已压得我们透不过气来。
我追着风,追着蒲公英,也追着那虚无缥缈的自由,我想要和蒲公英一样自在地生活。蒲公英是自由的,而我就如同笼中的鸟儿。它有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而我只有小小的一点空间,它可以在自己的那一片天中飘来飘去,没有任何束缚。而我只能在那华丽的坟墓中跳来跳去,任人摆布。
可是后来,我发现我错了。
良久,风儿停了,蒲公英也渐渐地飘落下去,如同堕天的天使,十分凄美。它轻轻地嵌入松软的泥土中,不再自由地飞翔。
原来,之前的蒲公英不是为了自己的自由而脱离大地母亲的怀抱,而是为了那一片更广阔的大地,为了自己以后能更好的发展。
我不再羡慕蒲公英了。而是更加崇敬它了。
青春的我们有自己的目标和理想,我们不应该为了那短暂的快乐而失去那永远的幸福,青春的我们不要太放纵。
我高兴地奔向回家的方向,心里顿时轻松了许多。
一场细雨之后,之前的蒲公英生根了,它用自己的全部精力向上茁壮成长。
教你写写作: 记忆优秀文章壹篇
他独爱狗,家中也养有一只狗。
那狗的血统还算纯正,假如它的毛没有那么脏,长得健壮的话,定会有不少爱狗人士来买它。可现在,走在大街上一定会被人们以为是飘流狗。即使这样他也不嫌弃它,家里明明养不起狗却还要养它。它也一样天天吃着没有肉香的东西,却也不肯离他而去。
终于到了饥寒交迫的时候,他的父母把它卖了,悄悄的卖了,卖给了个富人,卖了个好价钱。
从此,他开始缄默沉静,变的绝望、孤傲,不再愿与人交谈。
这点钱帮他们渡过了最难题的时候,他的父母努力打工、挣钱,也有了些存款。家景开始好转。在市区买了屋子,他也拥有了一只新狗,这些都是一年之后的事了。
他的新狗比之前的那个更活泼,可爱。由于狗的影响,他又变得乐观、爽朗。他时常摸着新狗的头,这时新狗便会用它的眼睛、闪着光的眼睛望着他;换做那只狗,它也会这样望着它,只是要瘦弱一些。新狗身上没有之前那只狗的影子,也正由于如斯,他以为自己好像忘了它。
他带着狗去披发步。对面人行道上,一个看似富有的男人,牵着一条金黄色的狗,毛发梳理的整整洁齐,和主人一样显得高贵。
一刹那后,金黄的狗向他狂叫起来,尾巴摇得很灿烂。主人呵斥一声,他便不再狂叫,但却默默凝视着他。他也不大在意,只是向它瞟了一眼。他忽然意识到了什么,又再次向它望去,可它却已拐过街角远去了。
他清楚地知道,那就是一年前被卖掉的它。
它实在并没有被他健忘,只是那份挂念被时光掩盖了,当记忆重新被唤醒的时候,他才发现,那个它原来一直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