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过新年的小学生优秀作文之五
一年一度的春节终于到了,爸爸要带我们回去奶奶家吃“团聚饭”,让我们三个小孩都迫不及待的想要回去“领压岁钱”、过好年。
到了奶奶家已经六点半了,奶奶正在烹煮令人不能自休的“火锅”,我们在一旁看得食指大动、口水直流。等到奶奶喊:“开动!”大家就像良久没吃饭的饿鬼一样,一直吃、一直吃,不一会儿就锅底朝天了。
吃饱饭,我们一起来放鞭炮,每个小孩都不害怕,一直跟大人要鞭炮来放。后来剩下一个蝴蝶炮时,我们让给弟弟,“咻!噗!”弟弟把引线一点燃,蝴蝶炮就快速的旋转起来,飞了两层楼高呢!
再来就是过年的重头戏--领红包了,小孩子们纷纷排队,说恭喜发财、大吉大利的吉利话,来领这一年的“薪水”。
我觉得过新年很好玩,还可以和好久不见的亲人们见面,真是一举多得呢!但愿下一次的新年可以更热闹,也要比这一年的节目更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