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培育我们成长,我们爱老师。
记得有一次,老师因过度疲劳而生病了,虽然老师生病了,但是还是坚持来给我们上课,我们知道情况后,都劝老师,叫她先在家养病,病好了后再来给我们上课,可是老师就是不听,坚持要来给我们上课,我们深深的感动了。
老师上课时,不时发出咳嗽的声音,老师讲话也非常小声,要仔细听才听的清楚,可是,同学们显得异常的认真,就连非常调皮的男同学也静下心来听,因为这样可以让老师省力一点,就这样,慢慢的到了下课。
还有一次,下着大雨,地板湿漉漉的,像滑冰场一般的滑,老师为了早点来学校,给我们准备上课的资料,老师骑着自行车,穿过泥泞的建筑工地,由于下着大雨,地面上的泥土变得松软,不知不觉,老师的自行车上沾满了泥土,可是,老师没有发觉,还是继续从这个泥泞的建筑工地往学校骑去,到了学校后,老师才发觉自己的自行车已经沾满了泥土,可老师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放下自行车就往办公室里赶,看着老师的背影消失后,我们悄悄地把老师的自行车擦干净了。
在我们遇到困难时,是老师鼓励我们,使我们克服困难。在我们迷失房间时,是老师给予我们帮助,使我们找到了方向,我们爱老师。
编辑推荐
生活中我时常感受到许多人对我的关爱。母亲的爱、父亲的爱、同学的爱……其中,我的语文老师丁老师给我的关爱,最让我难忘。
我的作文成绩一向不错,可是,在四年级下学期的期末考试中我的作文遭遇了滑铁卢,被扣掉了12分!当我拿到发回的考卷时,卷子上那鲜红的“-12”深深地刺痛着我,我的眼泪不争气地涌了出来。丁老师看在了眼里。她评讲玩卷子后,走到我的面前,对我说:“杨喆,下课放学后到我办公室来一下。”我的心顿时提到了嗓子眼儿,心里如同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我耷拉着脑袋来到了丁老师的办公室,心里忐忑不安地等待着丁老师的批评。“杨喆,你这次作文扣分有点多呦。”丁老师严肃地对我说。我低下头,涨红了脸,心想:完了完了,丁老师一定要批评我了。丁老师好像猜透了我的心思,和蔼地说:“这次没考好下次要努力哦,我知道你是个好孩子,这次是发挥失常了。”说着,丁老师拿出餐巾纸帮我擦去脸上的泪珠。我抬起头望着丁老师慈祥的脸,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丁老师让我拿出考卷,仔细地给我讲解,告诉我哪些句子不恰当,哪些语句不够精炼,又教了我一些写好作文的方法,然后,陪着我把考试的作文又重新写了一遍。写完作文,天色已晚,丁老师牵着我的手,把我送出了校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