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塘边的榕树下,知了在声声地叫着夏天……”,每当我唱起《童年》这首歌,曾经做过的许多趣事就像一颗颗明亮的小星星在童年的天空中闪烁,让我沉浸在无穷的回味里……
还记得童年的老家,奶奶养了几只母鸡,我有事没事总喜欢追赶它们,赶得它们满院子乱跑、乱飞。一天,我看到一只母鸡趴在窝里不动弹,便把它赶出窝。奶奶说:“母鸡要生蛋了”。我一听来了兴趣,等它再次进窝后,便站在远处仔细观察。
一会儿,只见母鸡全身的羽毛在抖动,脖子也缩短了许多。又过了一会儿,它突然站了起来。我以为蛋已经生了出来,就悄悄地走近去看,但鸡窝里还是空空的。我正在纳闷,只见那只母鸡神情异样,它涨红了鸡冠,睁大了眼睛,伸长了脖子,架起了翅膀,半站半蹲着两腿,显得非常吃力。
突然,母鸡原先展开的翅膀又夹紧了,后半身往下一坠,一个滚圆的大鸡蛋就落在鸡窝里了。我兴奋极了,急忙冲过去,母鸡受了惊吓,来不及将蛋用爪子拨到肚子底下,拍着翅膀,“咯咯”地飞走了。我从鸡窝里拿起光溜熘热乎乎的鸡蛋,把它送到奶奶面前,奶奶笑着说:“你真是个小调皮”。
快乐的童年,给我留下许多美好的记忆和一幅幅天真烂谩的画面。她就像一条小河,欢快地流过;她还像雨后的彩虹,缤纷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