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在幼儿园小班的时候,一天妈妈买回一袋又大又红的草莓,把它们洗干净以后放在盘子里,个个晶莹剔透,挂满了亮晶晶的小水珠,煞是惹人喜爱。我拿起一颗放在嘴里,顿时一股有甜又凉的滋味在嘴里蔓延开来。“啊,可真好吃呀!”我一口气就吃了大半盘。从此以后,我就一直没忘那股甜甜的味道。
过了几天,妈妈从花鸟市场又买来一盆供人观赏的红辣椒,放在了窗台上。我看见了以后,心想:咦,这东西跟草莓那么像,应该很好吃吧!妈妈还放那么高,肯定是怕我偷吃。哼!不让我吃我还非要尝尝!于是,我搬来一把小板凳,放好后小心翼翼地站上去,把花盆搬下来,放在桌子上。摘下来几颗,学着妈妈的样子洗了洗,洗完后红艳艳的,还真有几分像草莓。我拿起一颗,放进嘴里一咬。顿时辣椒汁和辣椒子儿弄的满嘴都是,辣的我一下子蒙了,等缓过神来,才“哇”的一声哭了起来。妈妈还以为出了什么大事,赶紧跑过来。一看到我满手满嘴的辣椒籽就明白了,赶紧领我到水龙头下,给我冲去嘴里的辣椒籽,又赶紧给我用冷水漱口。我还不知道为什么呢?于是哭哭啼啼地问妈妈:“妈妈……,这东西怎…怎么这么辣呀!”妈妈此时哈哈大笑起来:“哎呦!傻孩子,你吃的可是灯笼椒呀,能不辣吗!”“可是,这不跟上次买的草莓差不多吗?”“这是辣椒,不是用来当水果吃的,是用来观赏的,明白了吧。”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接着妈妈又往我嘴里放了两块冰,好让舌头凉一凉,缓解一下辣味。可是辣椒的味实在是太辣了,所以我只好像一只小狗似的吐出舌头让冷风吹。爸爸看到后,哈哈大笑着说:“这就是你贪吃的后果呀!”
这次“辣椒”事件至今让我心有余悸,每每看到辣椒都会有些害怕,看来是留下“后遗症”了,这真是“一次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