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水簇箱里养了一条地图鱼。
它的外形很可爱,圆圆的脑袋、胖胖的身体、扇形尾巴,肚子下面有一对腹鳍、背上有两片扁扁的背鳍,黑色的鳞片上带有桔红色的花纹,这些花纹的形状很象地图,所以叫地图鱼。
别被它的可爱所迷惑,地图鱼吃东西可凶猛了,有一次我在喂鱼,刚倒下去食物凶猛的地图鱼就冲了上来,一眨眼几粒鱼食就没了,而且发出了很大的噪音。我知道为什么,因为地图鱼的嘴是由两层组成的,内层可以弹出把水和吃的东西一同吸进去,水从腮里过滤出去,把食物留在口中。
平时晚上我回到家里,它已经呼呼大睡,我起床了它已经在鱼缸里游来游去了。我走到水簇箱前,它即刻游靠过来,转动它的大眼睛,摇着尾巴表示欢迎,我就会开心地给它吃早餐。
作文示范: 二年级中秋文章(篇七)
今天是中秋节,是家人团聚的日子。早上七点多我就起床了,爷爷开车带我们去阿姨家过中秋。
还没到就远远看到阿姨已站在小区大门口等我们了。爷爷停车,我和妈妈拎着月饼、水果走进了阿姨新搬的房子。因为阿姨家拆迁,还未回迁,都已经三年了,这已是第二次搬家了。妈妈说现在的新家有一百多个平方,有三个房间和一个客厅。地上铺了木地板,墙上涂了白漆,很是干净。
阿姨拿来了好多好吃的东西来招待我们,有月饼、山核桃、有瓜子还有各种各样的水果。大人们去参观新居装饰,而我则忙着吃眼前的东西,一会儿吃西瓜,一会儿啃啃山核桃,吃的不亦乐乎。
到了中午,我的叔叔也从外地赶来了,我们相聚一堂,热闹了许多。阿姨在旁边的饭店已给我们准备好了一桌丰富的菜肴,有糖醋里几、农夫烤鱼、番茄炒蛋等等。大家围着饭桌坐了下来,还没等大人们开吃,我们几个小孩子就已把两个冷菜给抢着吃完了,大人们都笑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