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2022高考文章-高考文章之
和华说,凡是顺应我心意的事情,都是善的;凡是违背我心意的事情,都是恶的。
做善事很简单,只要不违背我们的善心,所做的皆是善事。富豪立业之后,因为感恩,因为自己的善心,回馈社会,这便是善。比尔盖茨、洛克菲勒或与汶川雅安灾难捐助的人们等等,太多太多的人们都能做善事,都会做善事。
但是,善事,一定是爱的体现吗?
古人云:不食嗟来之食。何谓嗟来之食,我想着嗟来之食,未必一定是扔过来的,也有可能是某个人款款落落送上的太牢之具。但,为何某些人也认为这些是嗟来之食,那是因为,这份珍馐美味中并没有爱,或者说,我们没有办法感受到这份美食的爱。
《悲惨世界》中,雨果就在讨论善与爱的微妙关系。当主教把桌上的一对银烛台一并送给被当作偷盗犯抓回来的冉阿让,那是善与爱的融合;沙威执着于维护正义的道路上,那是善的,但他并没有爱,最终他也没有明白一个道理,于是只能结束自己的生命。
这个道理就是,爱,就要给予人最高贵的肯定。无论何时,不要否认人的高贵,这便是爱;善事并不一定是在爱人,爱人一定是一件善事。
写作范本: 科技高考文章(篇二)
当然,我的理想并非虚无缥缈而又不切实际的幻想。我的语文成绩十分优异,作文更是写得妙笔生花。所以,我坚信:只要我在理想的道路上脚踏实地前行,无论这条路有多艰难,我终将品尝到成功的果实。
从爷爷奶奶的瓦房到爸爸妈妈的水泥房;从爸爸妈妈的水泥房到我们的高楼大厦,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转眼间又到了20xx年,在这个高科技时代中的房子又是什么样的呢?让我们穿越时空一起来领略异空间的风采吧!
对手的优缺点需要您自己去发觉,为了理论联系实际,您的武器只有一把阿尔法合金刀,符合您所处星球的科技水平,同时开放您的饮食系统,如果摄取的营养不足,您的战斗力将会下降
今日下着微凉的雨,无凄凄,却也如世间般淅沥。快要高中的生活暂时没洗涤我的视野。我望着窗沿流淌下的水,用手轻轻触上去有温润的质感。清新的空气,被洗过的气息。总爱站在教室窗边,用手接着雨,指尖碰着那细腻的流星,平和的心又多了欣喜。记得别人皱着眉想着老师让写的作文,也只是浅浅一抹笑,尽情的注视下着的雨,文章需要感受然后传递真诚,我想用心体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