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书虫”,书架上有近80多本,我没事的时候就看上一会儿书,就连上厕所的时候也拿上几本书。最近,我又读了本名叫《哈佛家训II》的书。
《哈佛家训II》是一部经典之作,分好多个篇章,有感恩篇、习惯篇、童真篇等等。每一个篇章里面都有一个个小故事。别看是小故事,但却讲述了一个个深刻的人生哲理和生活智慧,而且每篇故事后面都有一句精辟的话语来点明寓意。十分耐人寻味,无不令我深思。因此,我十分的喜欢读这本书。
接下来,让我来挑一篇比较好的文章,介绍给大家:这篇故事的名字叫红草莓:有一个懂事的孩子叫伯杰。每到周末,他都会到远处的森林去捡柴。这天,他捡到许多柴,太阳十分毒辣,于是他走到小溪边的一棵大树下准备休息一会儿。突然,他发现大树下面有许许多多的红草莓,于是他克服了贪吃的天性,把这些草莓留给了忍受疾病折磨的妈妈。当妈妈为他的这个做法露出高兴的笑容时,伯杰比自己吃了草莓还高兴。
这么小的孩子就努力战胜自己的天性,知道把好东西让给妈妈吃,这是多么伟大的精神啊!好的品行可以给人力量和快乐。正如伯杰在孝敬母亲时,自己也无比的幸福。只有那些可以从美得中体会到乐趣的人,才愿意展现和传递美德。这就是我读这个故事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