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参考] 时代广场的蟋蟀读书心得作文300字之一
寒假期间,我读了一本由美国作家乔治·塞尔登编写的《时代广场的蟋蟀》,这本书把我带进了童话王国,使我感受到了悦耳的音乐,受益匪浅,我有很多感想。
故事是这样的:蟋蟀柴斯特从没想过离开康渥狄格州乡下的草场,可是它却因为贪吃跳进了一个野餐篮被带到了纽约最繁华的地方——时代广场的地铁站。在人情冷漠的纽约,幸运的柴斯特遇到了聪明又略带市侩的老鼠塔克和忠诚、憨厚的猫亨利,还遇到了爱他们的主人——男孩玛利欧。蟋蟀柴斯特用它绝妙的音乐天赋回报了朋友们的真挚友情,帮助玛利欧一家摆脱了困境,自己也成为了震惊纽约的演奏家!然而,成功、成名以后,柴斯特觉得自己并不快乐了。在朋友们的帮助下,它回到了家乡,找回了快乐的自己。
这本书写得太好了,乔治塞尔登太棒了。他是以一只蟋蟀的身份,以第一人称的语气来展开和描写故事的,就是蟋蟀柴斯特在写自己的日记一样,太美妙了。
我读了这本书以后,我觉得我们要更加关爱小动物,给小动物更多的自由;关爱我们生存的环境,我们一起创造更好的环境。
读书心得收藏: 初中红楼梦读书心得500字(篇一)
我在教师的图书角内借了一本书,它就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红楼梦》。《红楼梦》是我国古典文学名著,作家曹雪芹呕尽心血,花了十年的时间,写成了这部长篇小说。全书以贾宝玉和林黛玉的爱情故事为主线,讲述了封建大家族由盛而衰的历史过程,描写了众多性格鲜明的人物……
正是如此,刚拿到书,我就爱不释手了,怀着急迫和激动的心情,我翻开了这本书的第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