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朝读经典》读后感500字
读书人的苦与乐只有自己能够体会,读书生活或许正因为哭过笑过才精彩。人生也由于读书而变得更加灿烂。书,仿佛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这不,我最近又迷上了《朝读经典》这本书,它让我徜徉在诗的海洋中。
在读诗中,我收获了“亡羊补牢,未为迟也”的道理。
一次,我病好回校上课,谁知下午老师说:“同学们,明天要考试了,回家要认真复习。”放学了,我垂头丧气地回到家,慢吞吞地把作业做完了。我拿出语文书准备复习,可此时的心里却是点乱:唉!复习还有什么用,我都请了几天的病假,怎么也考不到第一。而老师说过要在全组考第一才能当上语文组长。反正当不了语文组长,还不如看看电视,轻松一下!我拿着作业找妈妈签字,妈妈疑惑地问:“你这么快就复习完了,明天能行吗?”我只好低着头跟她说了我的想法,妈妈语重心长地说:“你不去努力复习,认真试一试,怎么就知道自己不行呢?如果现在放弃了,不是一点机会也没有了吗?语文组长可是你梦寐以求的啊!”我一听,一下子想到了“亡羊补牢”的故事。是啊,妈妈说得有理,便立刻跑回房间,拿出语文书认真地复习起来。等考试结果出来了,我终于如愿以偿地当上了语文组长。这真是:事到临头,只要及时想法弥补,都来得及。
在一个星期五的晚上,我拿出书本准备做作业。可是又想:不是还有明天吗?留着明天做吧,今晚就轻轻松松地看一次电视。当我打开电视看得津津有味时,脑子里忽然想起了《中华经典诵读》中的《今日歌》:今日的事要今日做,不能拖到明天,因为明天还有明天的事。读后感·我一下子明白了时间的宝贵。于是,我关掉电视,回房间做作业去了。
诵读经典,我感受这世间的真谛;诵读经典,我享受这世间的美景;诵读经典,我分享这世间的真情。经典,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