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蛇岛的秘密》有感500字
今年暑假,我在尚书网上阅读了很多好书,其中,《蛇岛的秘密》这本书深深多地吸引了我的眼球。蛇岛在什么地方?那上面到底有什么秘密呢?我迫不及待地阅读起来。
蛇岛是渤海里的一座小岛,岛上的秘密可了。比如,在这么一座孤零零的小岛上,多的数不清的蛇是从哪里来的?他们在岛上是怎样生活的?这些蛇是不是有毒?岛上还有别的生物吗?
读完这本书,让我知道了蛇岛的一些秘密,懂得了许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原来,蛇全身都是宝,蛇皮可以做成各种乐器、工艺品;蛇肉可以吃,味道鲜美极了;毒蛇的毒液在医学上还有很大的用途,可以治疗多种疾病。蛇岛的发现,对我国的的社会主义建设和人民生活将起到多么大的作用啊。
我在读这本书以前,一直误会了蛇,瞧那模样,怪怪的,长长的,只要一见到它,浑身就会起鸡皮疙瘩。记得我小时候,听别人说:有的蛇有毒,如果被它咬伤,人的皮肤不但会红肿,而且会很快痛苦的死去。从那以后,我对蛇更加反感,也更加害怕。别说看到一条无毒的小蛇了,就是听别人说到蛇都不感听。每次和爸爸妈妈去动物园,我总是不愿意去蛇馆看蛇,因为在我幼小的心灵里,蛇是不好的,蛇是有毒的,蛇是吓人的。
现在看完了这本书,仔细地想一想,蛇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可怕,相反,蛇给人类带来的益处数不胜数。以后蛇在我的心目中再也没有这么可怕了,我反而会爱上蛇,喜欢上蛇。
读完《蛇岛的秘密》后,我对蛇的看法有了很大的改变,现在我真想成为一名科学工作者,去蛇岛考察一番呢。
《神秘岛》读书笔记[500] 袁明
就像再美味的北京烤鸭,你若不自己亲自咬一口,你是永远不知道它如何让人垂涎欲滴,三月不知肉味,再好的世界名著,你不翻开,永远无法体会它的美丽,啊。当我看完儒尔凡尔纳的小说《海底两万里》后,疯狂的想拜读他的三部曲中的另外两部。
《神秘岛》是我最喜欢的,他描写了美国南北战争期间,五名俘虏乘气球出逃,被抛到一个荒芜人烟的小岛上的各种经历。除了惊心动魄的故事,航天、航海、地理等知识外,他的人物描写栩栩如生,仿佛电影一样立在我面前,如写五个人中的一个热代翁斯皮莱。脸上长着金黄带红颜色的颊髯。他的眼光沉着而炯炯有神;眼睛转动迅速。这是那种习惯于用眼睛一扫就能一览无遗的人的眼光。他身体结实,像一根在冷水中淬过火的钢棒,经受过各种气候条件的锻炼。
一翻开它,什么肯德基动画片都没有味道,它不仅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引人入胜,而且幻想的非常神奇,成了我每天必看的功课,仿佛我也登上了岛,啊。我太崇拜凡尔纳了,太神奇震撼。
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一个情节是,有一次他们的花岗岩宫不知被谁占领了,绳梯也收掉了,我正替他们焦虑不安、担心时,翻了一页,哦,原来是一群猴子。
我也幻想自己,什么时候能成为像凡尔纳一样的人,写出精彩的小说;也幻想自己去历险,像书中的人物一样用过人的智慧和毅力生存下去,在赤手空拳地面对大自然时也能找水找食物,也幻想他们的团结,友爱一起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我还要读他的其它小说,继续品尝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