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神秘岛》,这本书的作者是儒勒。凡尔纳,他是一个法国人,有科幻小说之父的称号,他一生写了大大小小六十部科幻小说。
这本书讲了5个战俘和一只狗,为了逃出敌军的领地,坐上热气球逃走了,可是他们飘到了一个小岛上,之后过了很久很久,他们在小岛上住了下来,可是因为火山爆发这个小岛没有了,但是他们最终被好心人救走了。
这本书多我最大的启发是:做什么事,一定要灵活变通。假如有一天我们也飘在一个小岛上了,如果大家在那里干巴巴的等待,到最后大家都不会活下来。
所以我们遇到问题要积极解决,而不是一味地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