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天环游地球》这本书中的另一个故事《神秘岛》。
在美国的南北战争期间,一群被南方军囚禁的人,在工程师史密斯的带领下,他们乘气球逃到了太平洋的一个海岛,经历了许多磨难,克服了种种困难,他们抱着活下去的希望,最终被邓肯号邮轮救走了。
大家还记得5。12汶川大地震么?武警官兵赶到时,发生了许多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事情。在废墟里待了几个小时,几十个小时甚至几天,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会放弃。有人还创造了被困100。小时被救的奇迹。
你们还记得刘长春吗?他是中国第一位奥运会运动员。虽然他只跑了最后一名,但还是坚持跑到了终点。虽然他是最后一名,但他却赢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
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能放弃。是的。如果没有这种精神,他们怎么会荒荒岛上活下来?又怎么会在礁石上支持五天,直到邓肯号来救他们呢?他们这种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在以后的生活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退缩,只要能勇敢面对、坚持不懈,就没有什么困难能难倒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