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带我去看过电影《神秘岛》之后就给我买了这本书。这本书非常吸引人,我刚拿到这本书就钻进房间津津有味的读起来了,一进入这个神秘的世界就出不来了。吃饭时妈妈叫了我很多遍,我才不情愿的放下书。吃完饭我继续看,一口气把它读完了。
这本书讲的是在美国南北战争时期,五个被南军围困的人乘坐气球逃离里士满,中途遭遇风暴袭击,被抛到太平洋的一个荒岛上。在荒岛上,五个人团结互助,他们依靠自己的智慧、毅力和科学知识,利用小岛上的资源,从赤手空拳一直到制造出了木船、房子、电报机在一个早已住在岛内的神秘人的帮助下,成功地在荒岛上生存了下来,还救助了附近岛屿上的另一个落难人。最后,火山爆发毁掉了小岛,但他们也幸运地他们登上格兰特船长的儿子罗伯特指挥的邓肯号游船,回到了自己的国家。
这个故事启发我,遇到困难后不要紧张,要动脑筋想办法,要团结互助,依靠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就一定能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