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岛》读书笔记250字
我校开展了六年度一百本书计划后我看了《神秘岛》这本书。
刚刚开始的时候,岛上一片荒凉,工程师史密斯用放大镜点起了火,后他们找到了一条清澈的小河,水源得到了解决,细心的史密斯发现了河中有一个源头,旁边有一个天然形成的房间,大家都感到十分兴奋,立刻开始挖掘,经过一个下午的努力,终于开辟出一个较大的房间,用软梯进行上下。不久,来了一帮海盗,企图霸占小岛,五位北军战俘与海盗斗智斗勇,成功的保卫了小岛,一次,回来时发祥梯子不见了,原来一只猩猩捣了乱,将梯子拿掉了,与大家开了一次玩笑,大家用了一种方法将它驯服了。一位同伴用一种方法测出火山就要爆发了,大家便加紧砍伐木头的速度造一只船,经过1个月的努力终于将船造好,安全地回到了回到了自己的国家。
《神秘岛》读书笔记
今天,我读完了法国科幻小说家凡尔纳写的《神秘岛》。
这本书讲了塞勒斯史密斯、杰丁斯皮莱、纳布、彭克罗夫、哈伯特布朗五人在荒岛上生活四年,他们种了很多菜,养了牲口,过得还挺好。可是在他们登陆四年之际,小岛沉没了,他们坐自制的小船逃跑,可船触礁了,这是邓肯号来了,把他们救走了。
这本书里的五个人生命力很顽强,微笑面对生活,对任何突发状况都有应对能力。我们也应该象他们一样,积极面对生活,对自己有信心,遇到困难多动脑筋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