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分享] 读后感鞋匠的儿子作文精选
读了《鞋匠的儿子》这篇文章后,我知道了林肯在1809年2月12日出生于肯塔基州哈丁县一个伐木工人的家庭。作为一个黑人,又迫于生计,他先后干过店员、村邮务员等许多工作。也许正是因为林肯的善良正直、诚实谦虚,在1834年,他当选为伊利诺斯州议员,这才开始了他漫长的政治生涯。
当时谁又能想到:正是这么一个出身卑微的人,在1860年却当选上了美国第16任总统这正是靠自己的优良品质才得来的。
林肯每天虽然日理万机,但他却没被枯燥的政治夺取了幽默感。大家都知道,林肯的脸长,不好看。一次,他和斯蒂芬道格拉斯辩论,道格拉斯讥讽他是两面派。但林肯却从容不迫地回答道:假如我有另一副面孔的话,我还会戴这副难看的面孔吗?这样的回答真是机智啊!
其实,林肯的这种幽默正反映了要以平静的心境面对人世间的风雨,而他被认为最伟大的品质正是他永远不忘自己是鞋匠的儿子,并引以为荣。
作为一名曾生活在社会底层的总统,毫无疑问肯定体会过白人与黑人之间的可怕斗争。所以,当林肯当选为总统时,便力倡解放黑妈而实现之;他,是一位极富正义感的总统,在1862年9月22日,林肯宣布了亲自起草的具有伟大历史的文献《解放黑妈宣言》草案;当时的战争形势才开始发生明显的变化,在1865年终于获得了彻底的胜利。一个裂开的房子是站不住的,我不希望这个房子塌下去。林肯在演讲中是这么说的,在政治中也是这么做的。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不幸的是,1865年4月14日晚,这位备受爱戴的总统在华盛顿福特剧院观剧时突然遇刺,15日清晨与世长辞。全美国上下都被这个消息震惊了:这位被公认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竞去世了!年仅56岁。
林敌无数,却虚怀若谷,待敌若友,
肯为民事,道幽默勤奋,亲民尊人。
[优质读后感] 鞋匠的儿子读后感(篇四)
今天,我读了一篇短文,名叫《鞋匠的儿子》。
这篇短文主要讲的是鞋匠的儿子林肯当选美国总统后,一些出身名门望族,自认为上流社会、优越的人,趁林肯首次在参议院演说之时羞辱、嘲笑他。则林肯用平静而诚恳的演讲征服了参议员们。使所有的嘲笑声变成了雷鸣般的掌声。
这里表现了林肯处变不惊、宽容大度的气魄以及伟大的胸襟和充满智慧的人格魅力。
其实,不能以一个人的出生背景来评判他是否好或差。如:现在有许多歌手,许多人来评判他们唱的是否好、差。你能做到在你眼中那位差的歌手,就已经不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