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后感推荐 项链读后感最新范文
如果她并不美丽动人,也许她就能安于现状做一个贤妻良母,兢兢业业地操持家务,经营一个温馨的家庭小窝。
如果她生在贵族家中,也许她就能拥有自己的白马王子,住在那“挂着古式壁挂”、陈设着精巧的木器、珍奇的古玩“的”宽敞的客厅“,享受着”高雅和奢华的生活“。
如果她没有一个有钱的女友,也许她能不”伤心、悔恨、失望、困苦“,也许不会”整天整天地哭泣“。
如果她没有收到那贵重的请柬,也许他和她还能如往常一样过着虽平凡但却美好的轻松生活。
如果她没有借到项链,也许就算只戴一朵花儿在头上,她也能成为舞会的焦点,如此别出心裁的自然,或许更能吸引眼球,舞后她仍能过着幸福的生活。
如果项链没有丢,也许她可以将那次梦幻般的舞会珍藏在心中,作为美好的回忆,继续过着自己的生活,只希望她会明白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别得寸进尺。
如果……
现实总是现实,即使那只是小说中的现实,过去了也就过去了纵使有成千上万个如果,也换回不了过去的一丝一毫,那不是《无极》,也没有时光机,时光不会逆转,正如她对上层社会的强烈”想望“。”魔“由心生,无欲则刚,选择也是种艺术,是向”魔“还是制”欲“,”谁知道呢?谁知道人生是多么奇怪,多么变化无常阿,极细小的事可以败坏你,也可以成全你!“
[读后感范文] 目送读后感(经典版)
作者龙应台的《目送》是一篇父亲,母亲的逝,儿女的大概。看到这本书时让我懂得,我们应该珍惜眼前的事物、人物不让自己后悔而成为遗憾。这是一次亲情的谈话。一生中我们一直在目送是父母一直目送着我们。一直都是我们走在前面而他们在后面,途中我们可能跌倒,是他们在后面看着我们的背影渐行渐远,再下一个拐角处目送着我们。我们一直往前走却忘了后面的父母,他们期待,渴望着我们的回头一笑或者一句问候,我们不知道走在后面的他们是否跌倒。
之前看到一篇小文章讲述的是一位十七八岁的男生回去老家过年,当要回老家时,他的奶奶含着泪告别表现的是十分的不舍他走,而男生心想的是:又不是不回来了,干嘛那么严肃。之后的几天他听到了一个坏消息,他的奶奶走了,离他而去了。这时的他才知道自己的错误,为什么当时自己不好好珍惜呢。
其实我们自己也是如此,小时候总是盼望着赶紧长大来保护家人,可是越长越大,发现自己的矛盾与父母的矛盾越来越大,他们有时很烦,很多话,甚至小到每一件事都要管,就越反感他们厌恶他们,但是他们有些事情对我们却很关心,吃了吗?天冷了多穿衣甚至去超市也按照着我们的口味来买东西,不论那件东西有多贵,他们总是舍得。
而我们有时却忘了这份他们对我过分的关心,我们不懂得如何去体谅他们,珍惜他们对我们的这份关心。
我们都应该自己慢慢的走,等后面的父母走上来,不应该让自己的背影渐行渐远。让他们看着我们目送到下一个路口。还记得小时候不去上幼儿园,父母是一步一步鼓励我去上回家后还有当天的奖励,如果获得小红花,还会带我出去玩儿,其实这些都是她盼望我们早日学成,但之后越长大就越不懂珍惜。
珍惜可以挽留,不是吗?我们应该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事物,所拥有的每一天,珍惜父母对我们的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