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读书心得: 《列那狐的故事》读后感写作范例
我今天有幸读了法国作家冀罗夫人写的《列那狐的故事》。这本书把即可爱又可恨的狐狸列那写得活灵活现、生动有趣:他一次次捉弄贪婪的狼、狗熊等强大的对手,让他们吃尽了苦头;他惹恼狮王,即使身陷绝境,也能急中生智、化险为夷;他也常施诡计,欺负弱小动物。
列那狐表面上看起来多么和蔼可亲,多么喜爱它的妻子和三只小狐狸,实际上它却是个诡计多端、阴险毒辣的家伙。它每次都不惜一切代价地来获取食物,甚至会吃掉和伤害其它一些小动物,这让森林里的许多小动物都对列那狐恨之入骨!
列那狐就连它自己的亲人也不放过,它的舅舅叶森格仑是吃亏最多的了。叶森格仑是匹雄狼,它常常被列那狐愚弄,每次受到愚弄或伤害之后,它从不记恨列那。列那就抓住了叶森格仑的这个弱点,让叶森格仑吃了不少苦头:它让饿得够呛的叶森格仑到结冻的小河里用尾巴捕鱼,害得它的尾巴冻到了河里,结果来了一个猎人把它的尾巴砍断了;还有一次,列那欺骗叶森格仑,让它去修道院里打钟,结果叶森格仑被修道人打得鼻青脸肿……
列那狐最终结下了好多冤家,失去了许多朋友,森林里的许多小动物都惨遭杀害。
读后感范本: 长征故事读后感(写作示例)
长征中一个个惊心动魄,可歌可泣而又感人肺腑的故事吸引着我。
“陈同志在荒无人烟的草地上走着,突然看到一个小红军,他面黄肌瘦。于是提出要小红军骑自己的马,小红军却说;我的体力比你强。不论陈同志怎么劝说,怎么下命令,他依然倔强,随后要求小红军和自己一同走时,小红军却说要等自己的同伴,陈同志无可奈何,只好取出自己仅有的一点青棵面递给小红军,他却说自己还有。分别后不久,陈同志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再回到原地时,小红军已倒在地上,鼓鼓的的袋子里是一快烧得焦糊的牛骨。”
读到这里,我的眼泪出来了,或许是他的小,或许是他的坚持、坚强、倔强,或许是他的精神和意志。
我不由得渺小了许多,比起那些艰苦奋斗的战争岁月,我们今天的生活是多么的幸福!我们要坚守过去,珍惜现在。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因为坚信,每一个小小的微笑,就可让世界变温暖。
中华儿女们,让我们学习军人的勇敢,怀揣报国之志,重走红军的长征路,让祖国变得更加强大。
最新读书心得: 《简·爱》读后感(写作示例)
前些日子,老师给我们发了一本书——《简·爱》,一开始我以为《简·爱》的意思是如何爱一件事物。看完后我才知道,原来《简·爱》是这本书中主人公的名字。
《简·爱》主要讲述的是一个英国女子在各种磨难中不断追求自由与尊严,坚持自我,最终获得幸福的故事。与简相比,我真是自惭形秽。平时,我只要一碰到困难就像缩头乌龟一样。记得上学期,我们六年级举行拔河比赛。赛前,老师选拔选手,全班同学都把手举得高高的,我却偏偏把头缩在臂弯下,没敢正眼看老师,心里还默默祈祷老师千万别选上我。也不知是老师有意而为之还是事属巧合,我居然被选上了!这下可怎么办?我可是最怕人挤人的阵势,也怕我们在比赛中输给别的班级。于是,我鼓足勇气走上讲台跟老师说我不想参加比赛,主动退出!老师真的把我换下来了。正式比赛时,我只能当个拉拉队员,结果我们班女生竟然夺得冠军。我悔不当初,也羞愧于自己的胆怯!要是当时我有“简”的勇于挑战困难的勇气,我现在也可以骄傲地站在领奖台上接受奖状了!
“你以为,就因为我穷,低微,不美,我就没有心,没有灵魂吗?我跟你一样有灵魂,也完全一样有一颗心。要是上帝也赐予我美貌和财富的话,我也会让你难以离开我,就像我现在难以离开你一样!”这段话让我震撼了。她在用自己的语言和行动表明:自己有权平等地追求一份属于自己的爱情。她不美、卑微,却以自己的独特气质吸引着所有的人。这次新冠肺炎侵袭中国人民,多少舍生忘死的医务人员,多少舍己为人的警务人员,多少心存善念的普通老百姓,都毅然决然主动走上抗疫这条道路。他们的外表并不一定很美,但是他们用行动为我们证明什么是真正的“美”!他们都以自己独特的气质吸引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
在当今的社会里,很多人疯狂地追求财富。很少有人会像简这样,能勇敢去追求“真爱”。在追求物质生活的时候,我们应该倾注一些真情和温情,追求一份本真的温馨、和谐和宽容。
《简·爱》给我的不止是这些。我深深地明白:我应该坚强地生活着,努力地生活着。虽然天空没有我的足迹,但是我飞过!虽然我不可以选择财富,但我可以选择人生!
[作品悦读]《我爸爸的小飞龙》读后感(写作示例)
今天,我看了一套书,叫《我爸爸的小飞龙》。
这套书的作者是个小女孩,在她的爸爸艾尔默还是一个小男孩的时候,救了一只野猫。艾尔默很想飞翔,野猫告诉他,在一个叫野蛮岛的地方,拴着一只小飞龙,只要他把小飞龙救出来,小飞龙就能带他飞上蓝天。艾尔默很快就收拾好物品出发了。他历经千辛万苦来到了野蛮岛,救出了小飞龙。
小飞龙带着艾尔默飞到了一个羽毛岛,那里有很多金丝雀,还有很多小飞龙喜欢的食物,他们在那里住了很久。后来,小飞龙把艾尔默送回了家,自己向蓝岛飞去了。
在蓝岛的大山上,住着小飞龙的爸爸妈妈和兄弟姐妹们。小飞龙飞回去以后,发现原来包围着蓝岛的沙尘暴不见了,一群人来到了岛上。小飞龙想,一定不能让他们发现飞龙。他飞回去找艾尔默帮忙。艾尔默准备了一些物品,就和小飞龙一起飞回了蓝岛。
艾尔默给每只飞龙身上挂了一只号角,告诉小飞龙,等自己打了三下枪,就带领龙群冲出山洞。他开枪了,砰,第一枪表示准备,砰,第二枪表示做出飞的姿势,砰,第三枪,他大喊:快救我啊,我被飞龙抓住了!外面的人听见呼救声,以为是自己的同伙呢,赶紧把扯在洞口上的网挪开。飞龙们一起吹响了号角,冲出了山洞,把那群人中的四个吓跑了,还有两个掉进了河里。小飞龙一家得救了。
小飞龙把艾尔默送回了家,然后跟着家人一起飞回了蓝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