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后感推荐 《笑猫日记·保姆狗的阴谋》读书心得
《保姆狗的阴谋》是《笑猫日记》的系列故事之一,讲述了一个关于嫉妒心的故事。
保姆狗是这户人家养了很长时间的狗。在没有帅仔的时候,保姆狗很受家人的喜爱。可好景不长,保姆狗老了,没有之前漂亮了,干活也力不从心了,他的家人便领养了一只叫帅仔的牧羊犬。这只大狗很漂亮,但同时也夺走了家人对保姆狗的爱。所以,保姆狗的心被嫉妒心占领了。他设计了一个个机关想要除掉帅仔,但笑猫每次都会将帅仔救出来。这次,保姆狗设计了一场车祸,想让大卡车撞死帅仔,危急时刻,大卡车向保姆狗那边歪了过去……保姆狗快死了,临死之前,他对帅仔说了一些话,但忠诚的帅仔不相信他依赖的保姆狗竟是杀害他的凶手。保姆狗就这样被自己的嫉妒心害死了。
读完了这本书,我真正体会到了嫉妒心的危害。故事中的保姆狗本来还可以健康地活上几年,但是因为嫉妒,让自己沦落到危险之中。我们在现实生活中一定不要像保姆狗一样,被嫉妒心占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可能还会进监狱。人应该踏踏实实向前看,不能耍小聪明,否则害的还是自己。
[读后有感系列]《笑猫日记》读后感(推荐一篇)
《笑猫日记》很受很多同学的喜爱。这本书讲述了一只猫的故事,它会笑,会狂笑,会冷笑,会做鬼脸,会笑,会苦笑,会皮笑肉不笑。它是一只有思想的猫,能理解人。这本书讲述了它非凡而奇妙的经历。
这本书的作者杨对每个人都不陌生。杨曾获国家杰出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图书奖等。她是一个伟大的儿童读物作家!她人生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看透童心。我在《笑猫日记》上看过几本书,其中《笑猫日记》的《快乐鸭》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
今年暑假,我和马晓晓来到了张达在农村的外婆家。在一个茉莉花香的小村子里,我们遇到了母鸭,麻花儿。麻花儿是一只永远拥有幸福的鸭子。她的快乐来自于她对生活智慧的态度,她随时都会感到快乐。即使错过也是一种幸福。正如微笑的猫所说,麻花的快乐是没有止境的。在她的心里,总是有甜蜜的感情和无尽的思念。
在张达奶奶的生活中,我感觉它总能乐观地看待事情。让我知道简单快乐的想法也是一种快乐!麻花乐于助人,内心充满爱心!井底的一次“相遇”让微笑的猫和我都知道,只要我们心存感激,幸福就离我们如此之近!如前言所述,这些从严冬写到金秋的故事,就像温暖你童年的“心灵鸡汤”,就像陪伴你成长的“心情书”。我相信你会感动,会流泪,会笑,会开始你的人生。最初的想法。
什么是幸福?这本书会告诉你!幸福迈着轻快的步伐,带着睡觉的好消息走进你的房子。幸福需要自己去创造,就像麻花儿的心态一样,可以换来幸福!我喜欢麻花儿打嗝般的歌声,喜欢她可爱的身姿,喜欢她那颗容易被感动又觉得幸福的心!
不仅是马华能感受到幸福,找到人生的意义,我们也能。在金色的童年,弹出幸福的旋律,画出爱的弧线,吮吸幸福的乳汁,感受幸福的芬芳,找到幸福的道路,走上幸福的旅程。让我们一起出发去寻找幸福吧!
[读后感模板]看笑猫日记读后感(推荐一篇)
寒假期间,本人到书店买书,本人看中了《笑猫日记》系列中的《小猫出生在秘密山洞》。本人想:谁是小猫的爸爸和妈妈呢?
回到家后,本人迫不及待的翻开了书,内容是这样的:虎皮猫怀上了故事主人公——笑猫的孩子,那时正是冬天,因为笑猫主人杜真子的妈妈不喜欢猫,所以它们只能在寒冷的洞穴中挨冻,马小跳几人送来了过冬的房子,这也是虎皮猫的产房。小猫们终于出生了,一共有四个,分别叫做“胖头”、“二丫”、“三宝”和“小可怜”。4只小猫中,“小可怜”最弱小,眼看日子一天天暖和,“小可怜”的身体慢慢好起来,可一场寒流突如其来,“小可怜”不幸去世了。
当看到结尾“生活就像一串珠子,是由悲、欢、离、合这样的珠子串起来的。小可怜走了,我们要尽快地从悲痛中走出来,因为生活还将继续下去”时,本人已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
在生活中,我们小孩不知道生活的艰辛,不知道世上还有人没有衣服穿而冻死,也没有多少人爱护小动物。
比如说有一次本人和同学一起回家,看见一个小女孩在欺负自己家的小狗,只见小狗围她转圈,她却一脚把它踢开,嘴里还说:“去死!”这时,本人气愤极了,说道:“她怎么能这个样子,小动物可是我们人类的朋友呀!”
看了这本书,本人知道了一个道理:我们要保护小动物,因为动物是人类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