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后感: 笑猫日记小白的选择读书心得
小白的选择这本书写的是小白,一只贵妇狗寻找主人的故事。小白是一只没有主人狗,它需要找一户好的人家安顿下来。它的朋友,另一只贵妇狗菲娜和一只会笑的猫——笑猫,一起帮它寻找主人,从而发生了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
这本书让我懂得了人心难测,有一句老话叫“知人知面不知心,真是对极了!”就拿书中的例子来说吧!菲娜第一个给小白介绍的主人是一位影视明星,叫陈西贝,非常红,表面上看起来他的形象非常阳光、健康,其实,他是一个冷酷无情的人,他因为妻子被毁容了而嫌弃她,经常打她,有一次,小白跳出来阻止他,他差点把小白给掐死,阳光的形象都是他演戏演出来的。狗都要找好的主人,人就不用说了,在交朋友的时候,尽量不要和不良少年交朋友。因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菲娜给小白介绍的另一个主人是一对夫妇,他们以前也养过一条贵妇狗,在它年轻的时候,他们对它百般宠爱,把它当成自己的心肝宝贝;但是在它老了以后,他们就把它狠心地丢弃了。小白刚开始并不知道,后来小白遇见了那只被丢弃的狗。它向小白讲述了它自己的遭遇。小白觉得这样的主人不可靠,而且小白也怕那只狗的现在,就是它的将来。因此,它从他们家逃了出来,继续寻找新的主人。
在小白找到了适合的主人时,小白突然明白了自己生命的价值。生命的价值是什么?这个问题可能有很多人都会回答说:生命的价值在于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报效祖国。而小白却说:我生命的价值体现在我的女主人身上,因为她需要我!是啊,帮助需要你的人吧!但是——每个人生命的价值或许都不一样,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因此他们生命的价值就会因为自己的想法而改变……
[推荐读后感] 《笑猫日记》读书心得(经典版)
灾难无情,人有情——《笑猫日记》(那个黑色的下午) 在那个黑色的下午,每一个微弱的生命气息,都象征着希望。“灾难无情,人有情。”杨红樱阿姨所写的童话故事——《笑猫日记》(那个黑色的下午)就把汶川大地震的情形细致而生动的描绘了出来。在他的笔下,每一个小动物,没一个普通的人都显得伟大。还有那些救助队员们白衣天使们也都付出了很多。每一个故事都能体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句话。其中的主人公——笑猫也有悲伤,也有激动。在这次地震中包含着喜怒哀乐各种情绪。我也被深深的感动了。
曾今美丽的樱桃沟,现在已经变得面目全非,客人们的心灵依然是美的,有着坚定的信念。他们坚信,只要努力就能把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从死神手中夺回。还是那樱桃树上的掉下的蓝樱桃救了人的命。积极的搜救犬,还有笑猫的一个孩子三宝也成为了搜救猫,以前多管闲事不务正业的母狗阿黄天天上山采草药,还有马小跳善良的奶奶……笑猫寻妻寻子,他的地下朋友老老鼠还是那样跟着他,无论笑猫走到哪,他都可以找到。现在樱桃“大红大紫”没了,樱桃节也没了,不过,人们还是有这颗心,下一年的樱桃节过得更快乐。 为救人而献身的搜救犬,美丽的女民警,“是婚礼还是葬礼”让我的泪珠在眼眶里打转。为了救活马小跳的爷爷,看门的大白鹅把自己的蛋中的蛋青喂给了马小跳的爷爷,大白鹅和爷爷被压在了房梁下,而大白鹅奄奄一息,爷爷却活了下来,已送去抢救。一个个多么动人故事·。每天不分昼夜的搏斗,也得到了回报。还有那唱着那欢乐歌曲的小女孩,她很坚强。那位伟大的母亲在临死前还紧紧抱住小宝宝,母爱的力量让小宝宝活了下来,他自己却永远地离开了,他还发了一条短信,更是让我想哭,“妈妈永远爱你!”。他们也都化成了人们永恒的回忆。
黑暗和光明已都不再清晰,每一个微笑每一个动作都是阳光的。是爱的力量让人们重新振作起来,也是爱的力量让将要走向黄泉之路的人从“睡梦”中苏醒。我们也会衷心祝愿他们。那些小英雄们都非常勇敢,也不顾一切地去救他人,很值得赞扬。回想那时地震,大家都泪流满面。他们也都很伟大,我觉得他们就像小天使,永远是快乐的。小天使当让就会在人们身边围绕。还有那位成立的年轻教师“郑美丽”在乡下支教,因为爱心,他为了让最后出来的那个同学平安出来,便拉了她一把,自己却被压在了塌下的房梁底下,一个多么伟大的老师呀!其实还有许多这样感人的故事。在看书时,我就流下了晶莹的泪珠,我很佩服他们。我也要学习他们的勇敢,面对着困难要勇于面对,不要退缩。面对危险是要冷静面对。还要学习他们的坚持不懈,学习他们的助人,学习他们的精神。这本书很值得一看,可以让我们懂得很多的道理。让没有碰到灾难的人对自己生活满足。有许多人是痛苦的,所以要知足。
光明永远会打败黑暗,人们的心是团结的。我们要珍惜每一个生命。一本好书能让人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