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高中优秀作文
种子破土而出,背后是大地的滋养;花儿含苞欲放,背后是阳光的亲抚;小鸟自由飞翔,背后是天空的包容;红旗高空舞动,背后是风儿的督促。每个学子背后,都有一股无形的力量支撑,那是老师的关怀啊!
春雨将大地洗礼一番,嫩芽悄悄探出头,好奇地张望着世界,镜头切入教室内,学生们如同初生的嫩芽,努力地汲取着老师播洒的养分。粉笔在黑板上留下了白色痕迹,粉末则簌簌地落在老师的发间、衣领上、鼻尖上,把老师的形象彰显地更加伟大。讲台下面是学生们笔尖发出的“唰唰”的响声,这和谐的一幕就在此刻定格。
烈日炙烤着大地,仿佛要把一切吞噬,蝉“知了,知了”地叫着,以此释放身体的热量,整个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烧焦的气味。远处移来一个身影,近了,是老师,他拿着一摞教科书和一叠试卷,如一阵风从我身边经过。他在这炎热的夏日给我带来一阵清风,瞬间吹走了我内心的烦躁。他走进教室便开始滔滔不绝地传授知识,同学们坐在风扇下还怨天尤人,有谁注意到站着的老师已是汗流浃背,却毫无怨言,任汗珠滚滚而落。
窗外树叶在空中盘旋几圈后飘然而落,单留下秃秃的树干孤单而立。将视线收回,却猝不及防地撞上老师严厉的目光,内心开始打鼓,深知自己上课跑神又要挨训了。果然不出所料,老师径直朝我走来,毫不给我留颜面,接着就是一顿猛批,让我自觉惭愧,懊悔不已。老师那恨铁不成钢的心情,我深表感激,因为我知道它的另一面是对我的期望。
不知不觉,大雪纷飞的寒冬侵入大地,一切都变了,天地间银装素裹,周边的声音浸入雪中,世界瞬间变得好安静。一只冻得通红的手握着粉笔僵硬地比划着,手的主人是我们的老师,嗓子嘶哑的他拼尽全力发出最清晰的声音,然而,嗓音却愈加糟糕,此情此景伴随着寒冷的气流封冻在这一刹那。
春夏秋冬交相更替,年复一年永不停息,唯一不变的是出现在教室的那个身影,我们可敬可爱的老师。他的脸上的皱纹是被岁月的年轮轧的吧,他的头发间冒出的银发是被岁月的大手染的吧。他背着手在冥思,我想那是关于我们的吧,无意间看到他的眼睛肿得如核桃般大,昨天夜晚一定又挑灯熬夜批改作业了吧。他总是很严肃,在你分心时,他批评你;在你完不成作业时,他惩罚你;在你违反纪律时,他会凶悍地指责你。然而他又是慈爱的,在你认真学习时,他表扬你;在你积极劳动时,他赞美你;在你遭受病痛时,他照顾你。
老师,您以一个普通的身份演绎着一个又一个的传奇,而您本身亦是一个传奇。
作文收藏: 高中优秀作文(篇一)
睡了,于是,你坐着那列远来的火车,在我的梦里缓缓靠站,下车,相视一笑,却忘了眼角那滴泪,醒来,它随着隆隆的火车声缓缓消失,你说过了那个六月,一切都会好的,一切都会有的,我们曾在榕树下幻想那充满阳光的大学。
小时候,第一次从电视上知道了“清华大学”这个响当当的名字,便用稚嫩的声音对妈妈说:“我要上清华”,殊不知,当时用了一个多么奢侈的字眼。但是,随着阅历的增长,我才发现上清华也许是一个美丽的梦,我知道了牛津,剑桥……我发现这个世界是多么的广阔,小小的世界一下子变大了,也终究与现实接轨。
原来清华并不是唯一,我也不是那个绝对。
后来,我梦里的大学不像清华、北大那样遥不可及,当然也不是靠砸钱的不入流的大学,它是让我喜欢,适合我并且美好的地方,像冷暖人生里温柔的铠甲。
明亮到刺眼的阳光,我们总是笑容满面或者疲惫不堪地穿行在我们长满高大香樟的学校里,有时大段大段地讲话,有时候却难过得什么都不说,在小卖部里掏出钱包买可乐,然后从旁边的一条小路散步去操场,一起吃饭,在学校门口的小摊上买一杯西瓜冰,晃晃悠悠地进学校,坐在湖边吹风,在图书馆里看许多的书,打发更多的时光,偶尔有人停下来,对我们微笑,灿若桃花。
大学的梦想,早已在心中发了芽,时间滴答流过,努力的点滴积累,都将书写成我的青春。无论是转瞬即逝还是永恒的存在,也不管未来的艰辛与坎坷,不在乎梦想的可行性与实现的几率,我都应该去尝试、去努力、去体会、去经历、去收获。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阳光静静看着它的脸,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总有一天我会和我的大学梦相会,我从春天等到冬天,又从冬天等到春天,我一点一滴地积储着力量,预备在花开的季节,绽放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