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读书心得] 为人民服务读书心得400字
这篇课文是1944年9月8日毛泽东在中央警备团举行的张思德同志追悼会上的演讲。也是学生在小学阶段第一次接触到的夹叙夹议的文章。学生领悟起来比较困难。特别是中下生,让他们明白:本文围绕为人民服务这个论点从五个方面去论述什么是为人民服务,这种逐层深化,条理清出。
另外,从文章为人民服务这一内容想开去,学生可以通过名人故事,身边事迹去感悟什么行为叫为人民服务,但从学生学完本课写出来的读后感中,明显的感受到学生所理解到的为人民服务比较抽象,比较缥缈。如果你再进一步问他,结合你的实际情况,你打算怎样做?大部分学生要么摇头,要么回答不知道是呀,对于以我独尊的现代独生子女来说,理解为人民服务远比在实际行动中做出来,为人民服务容易多了!
[优质读书心得] 《论语》读书心得800字(推荐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