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读书心得: 宇宙的秘密读书心得
今天我看了一本关于宇宙科学的书,书中描述了宇宙是由无数颗恒星,行星和行星的卫星组成的。其中有一颗蓝色的星球在夜以继日的转动着,这就是我们的地球。
这本书让我了解了太阳是一颗会发光,会发热的恒星,如果没有太阳,地球上万物将无法生存。夜晚到来时太阳跑到哪里去了呢?那是因为地球在围绕太阳旋转的同时,像个陀螺一样自转着,朝向太阳的一面就是白天,背对太阳的一面就是夜晚。
告诉我火箭是如何升上太空,人类怎样登上月球的明白了宇航员在太空的空间站如何吃饭,如何理发,如何上洗手间。航天飞机可以容纳大型人造卫星或运输建造空间站所需的原材料。它还有一个机械臂,可以将人造卫星或其他人造天体移动到指定位置。
今年暑假神州九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十天后神州九号的返回舱安全降落。看到返回舱里走出来的宇航员叔叔和阿姨,我心里无比激动。在心里暗下决心,现在要好好学习,将来长大后也要当一名宇航员,踏上宇宙飞船探索太空的奥秘!
【实用读书心得】 红葫芦读书心得(篇二)
妞妞紧紧地抱着湾留下的红葫芦,呆呆地望着无声流淌的小河,风轻悄悄的,仿佛在为这份由始至终掺杂着猜疑的友情轻轻叹息。
身在河两岸的妞妞和湾,如果没有大人们的训诫,也许早已是好朋友。然而,关于湾的父亲是个大骗子,大骗子会生下小骗子这些传言,不仅让湾在学校被同学另眼相看,连仅隔着一条河的唯一孩子妞妞,也对他敬而远之。
幸好他们有着纯真的童心,河水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了嬉戏的快乐,更融化了他们的隔阂。他们开始一起玩,一起游泳。友情似乎超越了猜疑。
然而,当猜疑在友情里存在,友情终究会黯淡无关,甚至泯灭。当湾一下子抽掉了红葫芦,在妞妞的惊叫声里,在一群大人的议论声中,妞妞对湾投来两束仇恨的目光,友情在猜疑中崩溃了。
此后,妞妞再没找过湾。直到一天,妞妞听了爷爷讲的一个故事,才明白。湾的放手不是要害她,而是想让她真正地学会游泳!是妞妞误解了湾!然而友情已经随着湾的离开,随着误解,随着猜疑再也找不回来了
我读着《红葫芦》里妞妞的懊悔,湾的悲伤,只想给对您说:朋友,请让友情多一些信任,少一些猜疑和世俗的眼光吧,只有这样,友情才会真正温暖我们的心,才可能天长地久!
读书心得: 秘密花园的读书心得模板
玛丽从小就交给保姆照料。保姆总是让她随心所欲。到6岁,她就成了世界上最自私的人了。在她9岁那年,父母全病死了,她被送到了英国的舅舅家。舅舅家的庄园很大,但她却感到很孤单。随后,她去后院认识了班爷爷(在后院干活的人)和知更鸟。她还发现了一个花园,是锁着的。原来,舅妈在花园里玩时,不小心摔死了,舅舅觉得这个花园不吉祥,就把花园锁起来了,并将钥匙埋了起来。玛丽很好奇,在知更鸟的帮助下,找到了花园钥匙,跟着知更鸟来到了花园里。她在花园里认识了迪克。她还循着一种哭声发现了表弟科林。科林是个坏脾气的男孩,总报怨自己不健康,快要死了,整天躺在床上,不出去。在玛丽的帮助下,迪克推轮椅将科林带进了花园。从此,玛丽和科林的身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迪克和玛丽的帮助下,科林能站起来了,他们一起在花园里种植花草树木,使原本荒芜人烟的花园重新变得美丽起来了。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秘密花园真是一座有魔力的花园,它让科林从一个不健康、自私的小男孩变成一个强壮、乐观的男孩;使玛丽从一个自私、暴燥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温和、乐于助人的女孩。秘密花园对他们的改变太大了,让他们获得了新生。
【热门读书心得】 宇宙的秘密读书心得(经典版)
《宇宙的奥秘》是法国巴亚青年出版社出版的。主角有怪博士、祖祖小姐和扎克教授。
书里面怪博士的回答很好玩,而扎克教授把怪博士的答案给纠正过来。书中的问题有:为什么太空是黑色的、星星是怎样诞生的、什么是陨星、为什么月亮会发光、什么是臭氧层、什么是光年、什么是星空、什么是失重状态什么是陨星这个问题,怪博士是这样回答的,他说:火星人很喜欢玩滚球游戏。只是在火星上,他们不能像地球人那样玩金属球,所以只好玩那些在火星上找到的石头。问题是,火星人不像人类那样灵巧。他们把石头砸在地上的时候用力太大了,以至于石头又弹起来,然后飞向太空。在太空当中,地球在火星的下面,所以这些飞离火星的小球最终都会冲向地球。那些火星人丢掉的小球就是我们所说的陨星!
看了这本书,我的收获是科学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一个东西。
最新读书心得: 《秘密花园》读书心得其一
在这本书里,主人公是克林、玛丽、迪肯三个人,他们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每天都形影不离。
玛丽的家里发生了一场霍乱,使她变成了一个孤儿,之后她搬到了克林的家里,克林还大病一场,所以玛丽每天都守护在他的身边,如果他口渴了,玛丽就会帮他拿水,或者他身体不舒服,玛丽就会第一时间喊仆人们过来。平常父母喊我倒一下水,或者帮忙拿一下东西,我都会说:你们自己拿吧,我还写着作业呢。”,连这种力所能及的事情我都办不到,我一定要向她学习。
迪肯是动物们最好的朋友,每次出场,肩膀上面会有一只可爱的乌鸦,它的名字叫乌烟,迪肯身后还会跟几只小动物,比如小羊,还有狐狸等,他就像穿梭在森林里面的精灵。他还非常会哄女孩子,有一次玛丽摔倒了,把她扶起来后都会编一些形容玛丽貌美如花的古诗去读给玛丽。
克林在很小他的妈妈就失踪了,从此克林每天都很失落,渐渐的,身体也越来越虚弱了,但是玛莎和迪肯每天都带他去看小花小草,和动物玩耍,在最后,克林在小伙伴们的帮助下,找回了自己的妈妈。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应该热爱生命,每天乐观面对生活,这样才能体会到人间的温暖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