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雷锋故事》读后感
读雷锋故事有感五莲县实验小学六年级十一班王晓博文辅导老师安红霞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句话是雷锋生活的目标。多为他人着想,少为自己着想,无私奉献,不求回报——这就是雷锋。
大家一见到做好事的人经常首先想的是雷锋,听人家说做好事不留名的也是雷锋。而且有一句话这样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在雷锋故事中,我看到了许多感人的故事。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天傍晚,雷锋见路上一位妇女怀里抱着小孩,手里还拉着一个小孩,身上背着包袱,急匆匆的走在大雨中。他走上前去,宁愿把自己淋得湿透,把衣服穿在女人身上,抱起孩子,走了两个多小时,把女人送回家。别以为这是小事。如果发生在我们身上,我想不会有这样的人来帮忙。
因为这是一件小事,大家都不会做,雷锋也展现了他的精神。我被这种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认为你应该向雷锋叔叔学习,从小事上帮助别人。另一件让我印象深刻的事是雷锋拿起钉子。
在我看来,地上有废弃的钉子、螺丝钉等小东西。我们谁也不会弯腰去捡,雷锋也愿意在别人眼里做傻子,因为雷锋想回去把钉子修好再用。这是雷锋的钉子精神。雷锋在日记中说:
别人说我是傻子。我愿意做这样的傻瓜,因为国家需要这样的傻瓜,人民也需要这样的傻瓜。事实上,我认为雷锋的钉子精神正是我们所缺乏的。
令我眼花缭乱的是,雷锋大叔在执行任务时被电线杆打到太阳穴,当场昏倒。他在22岁时就死了。雷锋叔叔把自己澎湃的青春全部献给了人民,献给了为人民服务中去,其实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向他那样一辈子做好事,所以我决定向雷锋叔叔学习,做好事而且要多做好事,也从小事做起,更要带动别人,用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学***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