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终于读完了雷锋的故事。读完这本书,我深受感动。
雷锋叔叔在1940年12月18日出生,在他仅有4岁的时候,爸爸被被日本侵略者拉去当挑夫,遭到毒打后经常**,有无钱医治,不久去世,小雷锋失去了父亲。
1946年是不幸的一年,也是残酷无情的一年。雷锋12岁的哥哥去资本家当童工,因为没钱治病而死于肺结核。正当妈妈悲痛欲绝之时,连冰带饿的弟弟哟死在了妈妈的怀中。
为了维持生计,妈妈去给地主唐四滚家做女工,受尽了欺辱却无处审判,妈妈在这年的中秋节打发小雷锋去隔壁玩,自己却悬梁自尽了。从此雷锋成了孤儿。
在党的关怀下,小雷锋在校园当学生,在农村当通讯员,在军营当士兵。
雷锋叔叔不论在哪都是人民的榜样,他任劳又任怨,不惧脏与累,对人民热心于花魁,与战士亲同手足,和老人们亲同一家。雷锋大叔记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多次被团、营授予官职、日记和模范事迹,被报纸、广播电台广泛宣传。但他总是不骄傲,总是谦虚谨慎。
就是这样的一个好战士,一个党的好儿子仅有二十岁就离开了我们——他在一次指挥一辆汽车时,被电线杆砸到头上。
我们应该想雷锋叔叔学习,做到任劳任怨,尊老爱幼,谦虚谨慎,不惧脏累,无论在学习中,在日常生活中,都要“天天向上”,时刻准备着做一个共产主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