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雷锋故事》读后感
寒假期间,妈妈在收拾一些旧书的时候,我发现了《雷锋故事》这本书。于是我有时间的时候就读几页,读了两天我就对这本书爱不释手了,认真的把它读完了。雷锋,我对这个光辉的名字印象深刻。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做的好事数不胜数,几天几夜也说不完。雷锋出差在沈阳站换车时,发现一群人围在一起,看到一个背着孩子的妇女丢了车票和钱。
雷锋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车票塞到大嫂手里,大嫂含着泪感动的说:“小兄弟,你叫什么名子,哪个单位的?”雷锋说:
“我叫解放军,就住在中国。” 一九六零年初夏的一个星期天,雷锋肚子疼得厉害,他来到团部卫生连开了药。开药回来后,看见一个建筑工地上正热火朝天地进行施工,原来是本溪路小学盖大楼,雷锋情不自禁地推起一辆小车加入到运砖的队伍中去,直到中午休息,雷锋被一群工人围住了,他说:
“我们都是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我和大家一样,只是尽了自己的的一点义务,也算是有一份力尽一份力吧!”这天下午,打听到雷锋名字及部队驻地的市二建公司组织工人敲锣打鼓送来感谢信,大家才知道病中的雷锋又做了一件好事,过了个特殊的星期天。雷锋有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险的精神。
他在日记中曾写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们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我要向雷锋学习,从小事做起,不计较个人得失,全心全意为班级,为学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