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雷锋的故事》有感作文
每年3月5日是向雷锋学习的日子。那天,老师让我们向雷锋学习。但那时我们不知道该学什么,也不知道雷锋是如何帮助别人的。老师就让我们找一些写雷锋的书籍看看。
最近,我读了一本写雷锋的书。书的名字叫《雷锋的故事》。让我更加的了解雷锋的生平事迹。其中一件事件让我感触很深。
雷锋是一个乐于助人的解放军。有一次,雷锋要去沈阳。为了赶上早班车,他早上五点多就起床了,拿了几个馒头,穿着雨衣离开了。
在去车站的路上,下了大雨。雷锋看见前面有一个女人。她背着一个孩子,手里拿着一个小女孩。在大雨中深一脚浅一脚的往车站走。
雷锋看见了,赶紧跑了起来,把雨衣披在背着孩子的女人身上。又背起小女孩。和他们一起到了车站。上车后,雷锋见那小女孩冻得发抖。赶紧把自己的绒衣脱下,给小孩穿上。
我认为雷锋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做的一切都是发自内心的平凡。只要别人有困难,他看到别人一定会帮助他们。我们身边其实也有这样的”雷锋“。
他们在别人有困难时总是会伸出援手。我认为我们应该更多地学习雷锋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