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读《雷锋故事》之前,我一直认为学雷锋叔叔就是做几件好人好事,在假期当中,我读了《雷锋故事》后知道雷锋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甘愿为祖国奉献一切的强烈的爱国精神,与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事迹,使我久久不能忘怀……
雷锋叔叔小时候很穷。他很小的时候没有父亲,和母亲住在一起。在他七岁时母亲自尽了,成了一个孤儿。但他人穷志不穷,从小就爱助人为乐。
参军后,他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他的生活很简单。他从不随便花一分钱。他的衣服、裤子和袜子都修好了,还穿着。每次饭后,他都会把桌上的米饭拿给猪吃。他还用费木头定了一个“聚宝箱”,把多出来的或捡到的螺丝、螺帽、牙膏皮、铁丝条都放在里面,当需要的时候就从里面拿出来,用不到的东西卖给破烂的,得到钱全交给公家。
毛主席说:“做好事不难。困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而不做坏事。“雷锋叔叔真是个乐于助人的人。他从平凡的事情中做了无数的好事,比如向灾区献出爱心,帮助战友补被子,帮助厨师洗白菜,在火车上为别人服务等等。
有人评论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也有人说他是“傻子”,但他甘愿做一个“傻子”。
他不但乐于助人还勤学苦练,他在练***弹掷远时,由于个子小,体质弱,他费尽力气,总是及不了格。雷锋很不高兴。他想:如果我不及格,会影响全班的训练成绩。更重要的是,作为一名解放军士兵,我甚至不能把手榴弹扔到很远的地方。我怎样才能保卫祖国?
他撂下饭碗,抓起教练弹,又跑到操场去了。他暗自鼓动自己:如果达不到目标,我决不罢休!
胳膊投得又肿又疼,于他用愚公移山的精神激励自己,十几天过去了,雷锋没有白练,终于超过了及格标准。
由于年龄在班级里偏小,力气小,个子也不大,我的体育成绩总是倒数,看了《雷锋故事》后,我在心里发誓,一定要学***叔叔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抓紧休息时间锻炼身体,像雷锋叔叔掷手榴弹一样倔强,执着地把体育成绩提高上去;在学习上,要勇于克服困难、战胜困难,不在困难面前低头,像雷锋叔叔那样做生活的强者,使自己成长为一名活泼可爱、勇敢自信的神龙小学的学生。
读《雷锋的故事》有感
在暑假里,我认真看了《雷锋的故事》。通过阅读这些感人的故事,我学到了什么是勤奋和勤奋?怎么做就是帮助别人?无私奉献是怎么回事?
我要学习勤奋、勤奋、无耻的精神!为了研究和解决问题,雷锋常常半夜用手电筒躲在汽车驾驶室看书。他在课堂上,积极发言,不懂就问,学***始终名列前茅。
我想雷锋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还能勤奋学习,我们学***这么好,更应该象雷锋叔叔那样刻苦学习,增强本领,长大后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我要学***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学生时代,他不怕耽搁自己的学习,努力帮助成绩差的同学寻找落后原因,改进学***,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称赞。在部队,他时时处处帮助战友和周围群众,走到哪儿,好事就做到哪儿。
修坝时,我们总能看到他在泥泞中穿梭;群众有困难时,我们总能看到他和蔼可亲的笑容。我想我们同学之间就是要有这种互助精神,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让我们班、我们学校象一个大家庭一样,永远充满友爱和温暖。
雷锋虽然离我们很远,但他的精神将永远留在世界和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