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好书的读后感
其实,读书也是一种美的享受。我们喜欢的独特内容能让我们感到快乐,快乐,世界如此美丽。我们也会被内容深深地吸引,让我们有一种总想用阅读填满大脑的冲动,我们也会被阅读抒情文章所感动。下面橙子为大家介绍读一本好书的读后感,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平凡的世界
也许是因为考试的原因,《平凡的世界》我没有认真去看,好的作品总发着金光,期末考试完后,我就打开这本厚厚的书开始阅读。
这本高大于1·5厘米的书总给人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给人一种读也读不完的感觉,可是读了一页,这情节就把我深深的吸引住了,这讲的是中国城市,乡村生活,孙少安、孙少平等人间发生的事,矛盾、挫折、爱情、
欢乐,每个人的日常中的选择……
在现实生活中,每个人的选择都不一样,高调、严谨、平凡。在这本书中,主人公孙少平选择了平凡。
这位主人公的出生十分平凡——农民,贫穷使他羞涩腼腆,但没有使他变得消极,经过一些磨练,他由一个羞涩的贫困少年变成了一个男子汉,在这之间,他也经历了许多波折,离乡打工,远离亲友去挖煤,田晓霞与他
凄美的爱情,挖煤时的意外,这困难比我们所遇到的强几百倍,是我们无法挺住的,但他胜我们一筹,他挺柱了。最后,他儿时的玩伴金波的妹妹向他坦白,但他再次拒绝了。他需要自己的平凡生活。
一本名著带给我们所需要的知识。让我们把每个字都听懂。
红楼梦每个时代都有自己不同的经历和悲剧,它们都是历史上不可或缺的点缀。
纵观历史朝代,前尘滚滚、后世硝烟,我们历代经历生存都逃脱不了情感的洪潮。
后来红楼成为历史上一艘典型的情感船。它已成为古代情感接受现代情感的开端和情感史的桥梁。现在很多人在研究红楼,但是他们仍然不能理解红楼的深度和美丽。
它让我们看到了古人对情感的强烈依恋,悲凉之美,并在强大的精神动力下展现了他们的爱情精神品质。我们看到的是镜中花、水中月,月朦胧、鸟朦胧的神秘情感境界。他们那种精神上和肉体上的迷茫情绪,包含着自己的愚蠢,封建思想的禁锢使他们产生了这种迷茫情绪。
他们成了历史情感中爱情和悲剧角色的奴隶。人与人之间充满了疏离和冷淡。
转身走开,徒留下的却是自己那苍凉、惨痛,甚至是可悲、可怜的脚印。他们在自己的世界和时空中表演着自己绚丽却也不失味道的情感。即使遗憾,却拥有了自己精神上的灌溉;即使可悲,却拥有了自己精神上的寄托;即使可怜,却拥有了他人后世的同情与怜叹;即使成为历史,却也拥有了后世人无尽的膜拜与赞叹。
转眼间,我们就有了一个繁荣、快速、进步的现代社会。我们认为我们很幸福,我们认为我们很幸福,我们认为我们是这样的,一切都比古代的一切更完美。也许我们满足了物质的给予,也许我们满足了城市的喧嚣,也许我们满足了周围环境的科学性和现代性,但我们不知道,也许我们精神上是贫瘠和荒凉的。
我们有丰富的科学知识,我们有古人根本不可能有的洞察力,但也许我们没有古人可以消灭的爱的真理。也许我们没有勇气去体验情绪的起伏。也许爱情的悲剧存在于每个时代。
迷恋也好,愚蠢也罢,所有的荣华富贵和遗憾都成了历史潮流中的一点灰烬。
樯橹灰飞湮灭般的痴缠恩怨都在历史的前进中被我们叹颂。每个时代都有自己不同的经历和悲剧,它们都是历史上不可或缺的点缀。在我看来,《红楼梦》是一部复杂、深刻、抽象的文学巨著。
书中的痴男怨女都在爱情光芒的笼罩下演绎着自己人生的悲和喜。然而,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悲剧,只有情感悲剧的方式才会过去,但情感和悲剧不会失去。他们有自己的生存空间,也有自己的情感悲剧和经历。纵观我们自己,也许我们有自己的悲剧历史,也许它正在发生,也许它已经发生,但我们还没有充分看到情感悲剧粒子在凡人世界中的漂移。
尽管黛玉和宝玉生活在一起,但他们不可能每天都通过历史的考验,他们在不同的历史角度上有着不同的结局。注定在一起的情感也许是在给予机会给他偿还,缘分就是这么微妙不可言,无论前生前世是谁欠了谁,今生今世是谁来报答谁,情感的冲击和铭刻都是人生中不可磨灭的烙印。
文中语言的精细、优美、哀怨,让我们不但体验了书中人物的凄凉与哀伤,也让我们体验到了文中描绘景色的华丽唯美和书中字里行间的古典美。
朝花夕拾
鲁迅的文章有很多,《朝花夕拾》其实是原来在《莽文》发表的文章合在一起的散文集中。开篇10个故事,各个故事短小精悍,写出了他的立意,从字里行间透露出鲁迅想要表达更深层次的东西。
文章一开头,作者就用平凡又朴素的语言,记叙了他曾经在茶馆认识范爱农的事,先抒发自己对他的憎恶,为后文写对他的亲切友善作铺垫。欲扬先抑的写作手法十分到位,朴素却又不失精练的语言,为我们展现了鲁迅先生对死国难者的同学们的一种同情,一种责任感。
范爱农作为一个知识青年,他其实也有是有一份爱国的心的,但就是在长期的压抑中,让他们没有办法说出口,也不知道用什么办法。鲁迅在文中回忆和悼念了青年时代的挚友范爱农,从初期的争锋相对,到两人有共同的话题。
写了闰土,阿长,父亲和藤野先生,还写了那个自私自利,多嘴多舌,喜欢使坏的衍太太。鲁迅在《朝花夕拾》的很多篇幅里写了儿时的种种,大量使用了对比和讽刺的手法。但在写童年生活时,还是用了许多鲜亮的文字记叙在百草园无忧无虑的生活描写。
在《朝花夕拾》中,从各个不同阶层的人反映出了他们不同态度,用平实的语言,鲜活的人物形象,丰富而有内涵的童年故事,抨击了囚禁人的旧社会,体现了鲁迅先生要求“人的解放”的愿望。
以前看这类书比较少,难免有先入为主的思想存在,想象为一些形散而神不散的批判性**,实际上也不全是,我还是喜欢《朝花夕拾》这种风格的**。除了鲁迅批判当时的旧社会现象外,有很多都是鲁迅小时候的生活,真实的描写了鲁迅小时的情景。**非常吸引人,也深受感动着,如今的社会,社会不平需要批判,但生活很多时候是要靠自己走出来的,所以,我们要坚强的学***,在顺境、逆境中找到自己道路的方向,坚定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