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河世纪》的故事围绕着三只冰河时期的动物与一个婴儿展开。
在冰河时代,动物为了生存而迁徙,人类也不例外。一天,一群剑齿虎闯进了人类的村庄,他们的目标是一个家庭的孩子。婴儿的母亲誓死保卫孩子,最后抱着婴儿一下子跳入瀑布之中,飘在水里时正好看到了猛犸象曼尼和树懒西德,便把婴儿拜托给他们,自己长眠于九泉。曼尼起初并不想惹上麻烦,但被孩子般的天真所吸引。
当时,剑齿虎迭戈加入了帮助小宝宝回家的队伍,它们一起踏上了寻找亲人的漫漫征程。一路上,三只性格迥异的动物矛盾重重,迭戈准备引导它们进入家族设置的陷阱。但经历了雪崩、饥饿、火山爆发等灾难后,望着毫不畏惧自己且天真可爱的婴儿,迪亚哥改变了主意,剑齿虎族类很快发现迪亚哥的“背叛”,开始对他们实行惩罚……
看来曼尼的恐惧之心需要坚持不懈的西德和阴谋的迭哥来平息。听着,这是一个朋友。他们建立的友谊可以超越生死,感人至深。在一个人的一生中,他可以有一个像曼尼、西德和迭哥这样的朋友。生活中的遗憾是什么?
但当然,这样的朋友可以说是千年一遇,谁有这样的朋友可以说是一笔好运气。
杞人忧天不如面对现实。猛犸象曼尼一直担心自己会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猛犸象,因为他小时候被人类追逐。但事实上,当时有很多猛犸象,但曼尼不知道。再说,这真是世界上最后一只猛犸象,那又怎样?
不是还有西德和迪亚哥陪着吗?就像我小时候总是担心**会来,我不是杞人忧天吗?**来了也是天灾人祸,无法避免,与其这样担惊受怕,不如坦然接受。
我倒是很喜欢西德的性格,这只树懒整天除了吃就是睡,什么也不担心,挺好的吗,没有曼尼对自己身世的担心,没有迪亚哥对族类的复杂感情,这种脑子一片空白倒是让人很轻松,所以,让自己的生活简单点,是对自己最好的放松。
老虎迭戈,必须用热情融化它冰冷的心。比较被动。但是这个世界的生存法则就是:
主动总比被动强。比如,小a想和小b交朋友,却不好意思直接说出来,所以她就等着小b自己说出来。过了好久,小b觉得小a不太喜欢自己,就找小c陪他玩。
小a便什么朋友也没有得到。
冰河世纪里冰山崩裂、滔天巨浪、断壁悬崖,前所未见的电脑动画灾难片,都是险象环生,令人目不暇接,替曼尼他们捏一把汗。但是大家有没有联系自己的生活?近年来,全球变暖,电影《后天》里面的情景有可能会真的发生在现实中,所以,保护环境,也是保护自己;节约用电,就是节约美丽的地球;保护水资源,就是保护生命!
整个世界是一个家庭。我们应该为人类的共同幸福与和平贡献智慧吗?
最近我看了一部动画电影,它的名字叫《冰河世纪3》,它是由导演卡洛斯·沙尔丹哈,麦克·特米尔联袂执导的一部动画片。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有想象力的导演。这部电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影片讲述了经历了前两集的历险之后,长毛象曼尼、树懒希德、剑齿虎迪亚哥又遇到了新麻烦,不知道从**蹦出来的霸王龙掳走了希德!为了寻找同伴,一行动物走入了冰河世纪的“世外桃源”——那里温暖如侏罗纪,躲过了大灭绝的恐龙就生活在此。虽然恐龙世界非常危险,但有几个人甚至玩得很开心,伊莱还生了一只可爱的小雌性猛犸象,取名桃子。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巴克”,他是一个经典的美式英雄。曼尼团队进入恐龙世界寻找希德,巴克自愿帮助团队,表现出令人信服的行动技巧。它用的**还是一颗龙牙,独眼的造型也增添了几分霸气。同时,他也充满冒险、勇敢的精神,喜欢帮助别人,独自一人去。
他还有些幽默,其中他给我们讲述了自己的经历:一天早上,当他醒来时,发现自己嫁给了一个又大又丑的菠萝,他甚至都不知道。
“希德”在电影里是一只树懒,希德勉强算是这个团队的福将,但这个“人”更多的时候都在狗屁倒灶,热心肠是有,但能力实在太有限,每回惹出事儿都是朋友们帮它收尾。希德最大的技巧就是唠叨。有时很烦人,但有时却是生活的调味品。它这家伙自我感觉非常良好,让别人对它的行为只能无语相对。
但在关键时刻,他非常勇敢。他愿意献出自己的生命去保护三只小恐龙,这让我很感动。我在这片电影里面最喜欢的就是“希德”了,因为它的性格十分像我,可以说我是它的“第二代”!
“曼尼”在这个团队里是领导者,也是主角它忠厚老实,乐于助人,也是一头有责任心,讲义气的毛象。它属于中国英雄,为他人牺牲自己,拯救同伴,它和我真正的爸爸非常相似。
“迪亚哥”迪亚哥是美国动画电影中少有的反派转正式的人物。现在,迪亚哥凭借敏捷的动作和彪悍的外表,已经成为曼尼团地的一员虎将,关键时刻总能发挥大作用。迪亚哥有时候会钻牛角,也会胆小。
但更多时候是表现出机智,勇敢,有主意。勉强算的上是曼尼的得力助手。
导演把每个“人”的性格特点描写的结合生活实际,但又脱离了生活实际,如果你有时间,可以去看看。说不定电影里的某个“人”很像你身边的亲朋好友呢!
这是一部很有意义的电影,值得推荐。我希望它能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今天,我带着兴奋的心情,看了期盼已久的动画电影《冰河世纪》。
一只猛犸象和一只树懒是好朋友。有个孩子的父亲经常猎杀剑齿虎。剑齿虎想偷孩子报仇。母亲带着孩子跳下瀑布,然后把他送到岸边,但是母亲淹死了。
猛犸象和树懒带走了小孩。一只剑齿虎把他们带进“陷阱”,其他四只剑齿虎把他们包围了。被猛犸象救过的剑齿虎杀了一只“坏”剑齿虎,猛犸象也杀了一只,另外两只跑掉了。
猛犸象和树懒穿过冰川把孩子送回爸爸身边。
我觉得猛犸象真的很有爱心,团结,合作,自我牺牲。我们应该在家里和社会上向猛犸象学习。这让我想到了《一次成功的实验》这篇课文。
小女孩说:“你第一,你第二,我第三!”三个小铅锤就依次从瓶中拉出来了,然后水才灌满。
小女孩和猛犸象一样富有爱心、团结合作、舍己为人。
猛犸象和树懒克服一切困难把孩子们送回家。人类很感激他们。它还提醒我,人类总是用动物的皮毛做衣服,总是吃动物的皮。许多珍稀动物,如东北虎、藏羚羊和中国短吻鳄,正在灭绝。
我们必须停止伤害他们,保护他们的生活环境。
《冰河世纪》这部电影,还让我想到了远古时代冰川的巨大,与现在的气候变暖。如果人类不出现并破坏环境,世界上的冰川就不会慢慢融化。
人类与动植物应该和平共处,共享地球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