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的着作《童年》,主要讲了书中的主人公阿廖沙悲惨的童年。阿廖沙父母双亡,外祖父脾气十分暴躁,只有外祖母疼爱他了。他的都不爱他。就在这样恶劣的下,他却走过来了。书中的阿廖沙和现实中的高尔基是一样的,高尔基借阿廖沙这个人物来描述自己的童年。这令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当时那个年代的人的丑陋面目。高尔基的童年太悲惨了,比我们差多了!
我们多好呀,天天享福,不用受苦。和高尔基的童年比起来,简直是天壤之别呀!读了《童年》,我深深感受到了当时俄国社会的那种腐败,当时人民生活的痛苦。我曾经想过,如果我当时是一个工人,我一定会像高尔基那样,用我这支锋利的笔给沙皇政府当头一棒。我认为,如果我们在这样的好环境中浪费时间是天大的错误。记得鲁迅说过“时间就是”和“珍惜时间是我的秘诀”。我们也要珍惜时间,珍惜我们的童年!我们要学好每一堂课!上好每一堂课才能考上好大学,只有钱和权是不行的,我们要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奇迹!
21世纪的政府不像以前那呢腐败,在二十一世纪这个正在前进的中国已经将这些通过关系上大学的事一扫而空了!人人平等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