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叫做《海底两万里》的书,它是运用了科学与幻想的结晶,也是一本好书。作者是法国的懦勒·凡尔纳。
我怀着好奇心打开了《海底两万里》,并和书中的重要人物阿犬那斯乘坐着鹦鹉螺号展开了一场刺激、紧张的冒险。
鹦鹉螺号的船长是尼摩船长,他是一个性格古怪却又知识渊博的人 。在海里,他们经历了很多让人难以忘怀的事情。尼摩船长对人类十分不信任,但是,他在南极缺氧的时候把最后一丝空气来维持生命的机会留给了教授。自己死了。他的做法感动了无数的读者包括我。
这本书使我明白了:一个人虽然外表严肃、可怕。但是,只要他的心灵美,就是一个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