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们北方下了一场大雪。下雪前,天空乌云密布,黑沉沉的。空气中失去了凛冽的寒气,反而觉得闷闷的。 不久,天空中就飘落下轻盈的雪花,稀稀疏疏的。可不一会就越下越大,像一朵朵绽开的梨花,又像一根根洁白的鹅毛,更像一片片飞舞的柳絮,美丽极了。没过多久,大地就披上了一层银白色的面纱。连枯枝败叶也变成了雪求、银条。这样的美景使我不由地想起毛泽东的《沁园春雪》——“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唯余茫茫,大河上下,顿失滔滔,。。。。”
雪停了,天放晴了。我们小孩子像出笼的小鸟,飞快地跑到院子里。踩在雪上,发出咯咯吱吱的响声,仿佛一首悦耳动听的乐曲,雪地上留下我们一串串深深的脚印。我们三个一伙,五个一群地玩起雪来。有的掷雪球,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我们玩地可开心啦。喊声不断,笑声不绝,仿佛树上的雪也要被我震落下来似的。
啊!雪,你是多么纯洁无暇。我忘不了你的美丽,忘不了你给人们带来的欢乐,忘不了你给大自然的装点,更忘不了你对庄稼做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