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妈妈拉着我和我的好朋友路秉坤一起去观看演出。原以为是上个周末,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的,结果是这周,爸爸没有回来,只好邀请了我的好朋友一起去。我们到了以后,看到了我们班的同学们,我们就开始疯玩儿,不停的跑,开心的笑。路秉坤和我的同学不认识,他有点儿不好意思,他让我向大家介绍他,可是我们光顾着跑了,还没介绍完就跑没影儿了,他有点儿不高兴。我们终于可以检票进场了。我们在第四排,找到座位后,我们又想爬到舞台上面去,工作人员叔叔把我们撵下来了,妈妈也不停的跟我说要文明观看演出,不能吵闹,可是我们这么多同学都在跑,我根本顾不上妈妈说的话。
演出终于开始了,晚了几分钟。一个可怜的小女孩儿,她的妈妈、爷爷、奶奶都死了。爸爸逼她出来卖火柴,好给他买酒喝。平安夜的晚上,下着雪,小女孩儿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把她推开,没有人买她的火柴,还有两个人把她的唯一的一只鞋子给抢走了。她冷的不行了,点燃一根火柴取暖,她产生了幻觉,看到了一只又大又胖的烤鹅,烤鹅背着她跟小雪人一起玩儿,她好开心啊。火柴灭了,她更冷了。她又点了一根火柴,这次看到了奶奶。她把所有火柴都点着,想要留住奶奶,在火光中她跟奶奶跳舞,奶奶还给她将故事:从前有个垂钓者,钓到一只鱿鱼,小鱿鱼哀求他别吃了自己,垂钓者说:好吧,那我就考考你,小鱿鱼说好,然后垂钓者就把小鱿鱼烤着吃了!最后,小女孩儿冻死在路灯下面。第二天,当人们看到她,都后悔了,都想要买一根火柴。善良的小女孩儿变成了天使,她给每个人一根火柴,虽然自己冻死了,还想着温暖别人。
结束的时候,我和路秉坤没等妈妈,自己跑了出去,后来妈妈找不到我们,我们也找不到妈妈,我有点儿害怕了。刘芸嘉爸爸看到我们,让我们别再乱跑了,然后给妈妈打电话。妈妈突然出现在我们面前,妈妈很生气,教训了我俩,感谢了刘芸嘉爸爸,还给我们买了小黄鸭,我们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