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篇名字叫《龟兔赛跑》的文章,这篇文章讲的是乌龟和兔子比赛跑步,兔子跑的很快,乌龟爬的很慢。比赛开始后,兔子一下子窜出了好远,而乌龟使出全身力气向前爬,也每次只爬出去一点点远。
兔子看见乌龟在自己后面很远,就想休息一会儿,然后靠在一棵大树边睡着了。乌龟看见兔子睡着了,就使劲向前爬,当爬到兔子身边时,看兔子还在睡觉,乌龟快到终点时,兔子才惊醒,兔子飞快地向终点跑去,可是已经来不及了,结果乌龟赢了,兔子输了。兔子输了比赛的原因是,因为它太骄傲了。
龟兔赛跑的故事提醒我们,不管是学习还是做事,都要认认真真,不能骄傲,还要坚持下去,这样才能有最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