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过一本书,书名是《安徒生精选童话》,里面有一个故事叫《丑小鸭》,这是我最喜欢的故事之一。
在这个故事里面,丑小鸭被鸭子们啄,被小鸡打,也被喂鸡鸭的那个女佣人用脚踢。终于有一天,它忍不住飞过篱笆逃走了。灌木丛里的鸟儿一见到它,就飞走了;猎狗看见它,也不咬它;在森林里,它也吃尽了苦头。终于在一个春暖花开时日子里,它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大白鹅,所有的好事都朝着它走来,它做梦都没有想到自己会有这么多幸福。
读了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只要坚持下去就有成功的希望。想到自己,平时也算努力学习,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和任务,但是一遇到难题就容易放弃。有一次,在我做作业的时候,有一道数学题把我难住了,我实在想不出方法就把作业扔一边了,心里想:“我待会问哥哥不就行了吗?”我现在想想,我自己的作业,为什么要哥哥帮我呢?看看故事里的丑小鸭,虽然吃尽了苦头,但是它没有放弃。如果没有别人帮助,我想这题我也是有可能做出来的。因为只要不放弃,坚持不懈,一切皆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