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长袜子皮皮》这本书,长袜子皮皮这个小女孩不同平常的形象深深地吸引和感染了我。
皮皮头发的颜色像胡萝卜一样,两条梳得得硬邦邦的小辫子直挺挺地竖着。她的鼻子长得就像一个小土豆,上边充满了斑点。鼻子下边长着一张大嘴巴,牙齿整洁雪白。她的连衣裙也相称怪,那是她自己缝的。原来想做成蓝色的,可是蓝布不够,她不得不这儿缝一块红布,那儿缝一块红布。她的又细又长的腿上穿戴一双长袜子,一只是棕色的,另一只是玄色的。她穿一双玄色的鞋,正比如她的脚大一倍……皮皮的外表奇异吧,还有更奇异的呢!
她力大超人。她可以举起一匹马,可以教训凶狠的强盗,可以轻而易举地把鲨鱼抛到远处,还可以一个肩扛着她的爸爸,一个肩扛着一匹马。
她很勇敢善良。有两个小偷想偷她的金币,被她教训完后,还请他们吃面包、奶酪、黄油、火腿、凉肉和牛奶,小偷走时皮皮还送他们每人一枚金币。她在商店买好多糖果和玩具送给她的朋友,还送给许多她不熟悉的孩子们。她的爸爸接她去黑人王国,当她看到她的两个好朋友哭得非常伤心时,她就改变了主意,继承留下来陪她的好朋友。
她很坚强,独立糊口的能力也非常强。她的妈妈很早就去世了。在她9岁时,爸爸也死了,别人都这么说,但她一直坚信爸爸没有死,她在一个遥远的国家当国王,早晚会来接她的。她会对关心她的人说:“不要为我担心,我会料理自己的!”不错,她把自己“料理”得非常好,什么洗衣做饭,接待朋友,打败小偷等她都做得很好,把自己的糊口过得有滋有味。
长袜子皮皮简直太棒了,我要向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