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后感: 西游记优秀读后感季度范文精选
古人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相信大家对这句话并不陌生。每个人一生都需要读许多书本,你喜欢读书吗?我是喜欢读书的。我读过《红楼梦》、《水浒传》、《上下五千年》、《心灵的鸡汤》?
我最喜欢读《西游记》这部儿童版的名著。它记载了孙悟空、唐三藏、沙悟净、猪八戒师徒四人西天取经,一路上曲折坎坷,历尽艰辛,降妖伏魔,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才取得了真经。他们执着,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精神,令人欣赏。
我与孙悟空师徒四人相比,实在无地自容。我虽然对读书感兴趣,但没有合理地安排好课内外的时间,只是沉迷于看课外书,耽误了功课。我在课堂上,常常我行我素,自以为事,学不好老师传授的知识技能,以致碰到一点儿学习困难,就想着怎么逃避,不敢迎难而上。有一次,我遇到了一道语文难题,脑袋瓜快蒙了,不知任何是好,懒于思考或请问别人,就“打退堂鼓”,随便放弃不做。老师发现后,对我严厉地批评,我感到十分惭愧。
从现在起,我向孙悟空师徒四人学习,面对各种困难,树立信心,鼓足勇气,敢于战胜困难。我要合理安排好课内外时间,彻底改掉畏难的情绪,勤学苦练,开拓进取,去迎接未来的挑战!
这篇读后感道出了“我”要学习孙悟空师徒四人不畏艰难,勇往直前,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精神,并联系自己的实际学习情况,改过自新,勤学好问,迎难而上。文章抓住自己的学习缺点,如实反映,真心悔过。